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红信:“活捉”林志玲能“解放”性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泰州市长信箱收到一封小学生致市长的一封信,写信的小学生在信中提到“林志玲的广告,会让我经常忍不住想这个画面,影响学习声称,请市长帮我,不要再伤害我的身心健康。”随后市长信箱也给予了回复。(综合泰州网 江苏网 15日)

    林志玲作为一代女神,代言了多个性感广告,露乳沟的画面也不少。小学生坦承自己不是柳下惠,面对美丽的身体难坐怀不乱,所以才会自渎甚至成绩下降。

    可是,正如市长信箱回复的那样,广告没有违反广告法第七条之规定,并不存在损害儿童身心健康的现象。将生理学的无害自慰当做宗教界的羞耻自渎,可能性更大的原因是,小学生身体发育较早,但不懂科学的性知识,又对异性身体充满好奇,所以才会探索敏感区域。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活捉”林志玲,也无法阻碍小学生对女神的想象,因为他已经陷入了性的误区。

    如今,社会中明或暗的性暗示铺天盖地,林志玲的性感广告,AV女优参加年会,而户外而电视而网络,少年儿童躲无可躲。这就更要求学校和家庭及早进行科学的性教育,让其了解饮食男女,并且用正常的眼光看待异性。

    小学生给市长的信,除了因性困惑求助,更是性教育动员令。市长不能简单地要求工商部门核查并回复,更应该意识到本地学校性教育到了赤贫的地步,还有成千上万个小朋友对性知识嗷嗷待哺。必须督促教育部门认真对待科学性教育,摆脱以往的敬而远之和糊涂了事的态度,从一枚精子和一枚卵子的相遇开始讲解。

    在一些保守人士看来,乳房充满了性意味,影响甚至败坏身心健康和社会风气。但别忘了,推崇天体运动的欧美等国,女性认为乳房不应被男权束缚,乌克兰女权组织也用裸露身体的方式组织社会运动。在彼之观念中,女性裸露身体是一种社会权利。因为,科学性知识、性观念和现代政治文明都认为,男女的身体都没有那么敏感,人们拥有使用身体的权利,包括用露乳房、大腿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性感和健美,这是一个人享有的基本的自由。这时,“我可以骚、你不能扰”就是男女之间权利的界限,谁越界谁就侵权了。

    要言之,小朋友因为缺乏性知识,极有可能会对异性尤其是女神的乳房敏感,而为脱敏循着生物本能的自慰又带来罪恶感,必然解不开观念的枷锁。乳房不光是性感符号,更是男女权利分水岭,只有借机“释放”林志玲,才能真正“解放”性教育。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6/content_373532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