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刘晓琳:小小"悬浮照"折射了虚假作风"大问题"

    近日,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一条新闻稿,并配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的条幅没有一点折皱,悬浮感非常突出,更可笑的是,横幅竟然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昨天,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称,图片是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提供。而该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称,图片是他拍的,未经过PS,但却无法解释横幅如何把国旗遮挡住。(12月24日新华网)

    近年,有关“悬浮照”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从河南嵩县领导“悬浮”考察照事件到四川会理“飘浮”视察公路事件再到宁国民政局领导陪同当地副市长“悬浮”看望百岁老人图片。如今,又在政府网站上出现了横空出世的“悬浮照”。虽然这次不是领导“悬浮”视察,但是这照照片的PS痕迹让网友一眼认出。这一批又一批的“悬浮照”真是让公众见识了政府官员的“不靠谱”。笔者认为,这是在给自己找难堪,更让政府公信力撒了一地。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成为人们沟通与交流的主要平台。政府网站的建立就是要成为这样一个平台,方便民众。但是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却认为网站是自己的后院,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不用苛刻的考虑网名的意见。于是,没有不注意细节的行为让本来是好事,结果被一张照片给毁了,并且将其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是在给自己找难堪,更让政府网站失掉了应有的风格,让政府形象在“悬浮照”的“笔误”中被消费殆尽,真是得不偿失。

    失掉了群众的新任。官方网站建立的初衷就是要向人们官方的最新动态,并且与民众之间进行沟通。但是有些官方却为了所谓的政绩,向人们宣扬官员的好作风,就会用些雕虫小技来糊弄百姓。他们认为这样不仅能够赢得领导的赞许,更能得到老百姓的称赞。但是,这些“悬浮”的照片却让群众一眼看出,政府的良好形象瞬间被“瓦解”。尽管官方一再解释没有PS过,照片中的红旗和条幅却该如何解释?因此,这种行为深深的伤害了群众。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的时候,作为政府部门,在做事之前要“三思而后行”。“悬浮照”事件虽小,但其折射出的当地政府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工作作风却不容忽视。尽管这种“悬浮照”已经被删除,但是笔者还是希望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要以此为戒,更要切实根除贪图虚名的不良作风。从官网的难堪中,要积极的改进作风,积极的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换回“面子”,才能重新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