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 佩:期待“断腕刮骨”的治本疗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据2014年1月15日《人民日报》)

    2013年是改革年,更是反腐年。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到“反四风”,再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头脑风暴”;2012年12月至今,14项以作风建设为目的的重要规定、条例,不同方向剑指党政机关开支、官员“隐性福利”以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这些皆可谓去疴猛药、治乱重典。据报道,2013年,全国共有18.2万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被处分的县处级以上干部6400多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6.3%。

    就在反腐工作初见成效之际,社会上开始出现一种论调。像公务员因待遇不好辞职,因没有了灰色收入而生活拮据等等。面对这样的情况,党中央没有动摇反腐的决心,而是更加坚定的坚持反腐路线不动摇。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力度刚好的时候,深化反腐行动,开始向更深层次打击腐败行动。

    众所周知,腐败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彻底解决的,更不是光靠短期严打严查就能痊愈的,反腐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待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抓一个,绝不能姑息。此番刮骨疗毒的气度和勇气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坚决的决心外更加体现了党中央反腐工作清晰的思路,“刮骨”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腐败问题要刮骨疗毒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断腕”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只有不惜一切代价的打击腐败才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6/content_373553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