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葛晓猛:决心+勇气=将反腐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1月15日 新华社)

    回看刚刚过去的13年,有很多事让人欢喜让人忧,但最让国民印象深刻的,或者说谈论最多的,还是中央在这一年的反腐行动,去年一年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521起,处理党员干部30420人。中央纪委先后4次对3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在官方网站设立“曝光台”,专门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

    很多人认为,虽然案件查得多但是难以根治官员想腐败的心理。过了紧张期,腐败还会死灰复燃。腐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要想根治并不容易,正如习总书记说的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不懈得去与其斗争,才能拨开乌云,重现阳光。

    以“五年规划”表决心,将反腐进行到底。中央近期印发的未来五年反腐败工作规划,进一步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只有有了计划,才能让行动得以贯彻实施。五年的未来规划,这不是一纸空文,而是中央细心规划,誓将反贪进行到底的决心。

    以“敢抓必抓”显勇气,将反腐进行到底。当反腐工作越往前进行时,碰到的困难就会越大,越往深抓,问题就会越多。但面对这样的形势,中央没有后退,反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原铁道部党组书记刘志军等高官的落马,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不管是“苍蝇”或“老虎”只要伸手必抓,这是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勇气。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反腐的决心,伴随重拳出击的勇气,腐败必将无所遁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