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忠卿:“统计数据造假”话题何以被打断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要讲了,这个不要讲了”,“这个不要记录了!”16日省政协第五组分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吴茂珠谈及“敏感”的统计数据造假问题,两度被同组委员打断,但仍直言不讳,坚持讲完。现场亦有不少委员“撑”她,“当然要讲啦,政协就是说话的地方!”(1月17日《南方都市报》)

    春节之前,各地紧锣密鼓召开“两会”,这既是对上一年度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动员与部署,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出席“两会”的委员都是地方上的精英与政要,掌握着老百姓的代言权与个人发表意见的话语权,一年就这么一次机会,因此必须倍加珍惜,分组讨论也好,上报提案也罢,理应恪尽职守,不负众望。

    可是,在广东的政协会议上却出现了不靠谱的一幕,政协委员吴茂珠只因讲到了统计数据造假问题,便有同组的委员两度打断其发言,之所以这么做,无非是认为话题过于敏感,有向政府发难、开火甚至施压的嫌疑,在某些人看来,打断话题是善意的提醒,换言之是对吴茂珠示好。

    果真如此吗?我表示怀疑,政协委员不是花瓶一样的摆设,既然参政议政,就应该敢于说真话,发表不同意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如此才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个角色,这顶光环。吴茂珠显然已经做到了,尽管发言过程中两次被打断,但她还是把自己的意见全部说完了,就凭这股子韧劲,我也要向你表达由衷地敬意。

    倒是某些插嘴阻止发言的政协委员,让人大跌眼镜、大失所望,你自己不敢说真话,就不要干扰别人发言,这既影响会议讨论的效果,对他人也是一种不够尊重的行为。我很想知道更多的细节,那就是究竟是谁打断了吴茂珠委员的发言,请把你的动机说说清楚,果真不敢说真话,听不得批评的声音,那就就辞去委员的职务好了,别占着茅坑不拉屎,等到被罢免了,那个脸就丢得更大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7/content_373751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