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热点竞写】最牛春运家庭:12口人骑三轮车回家

来源:齐鲁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过年回家,心情急切,可是安全要放在第一位,不能光图快不顾危险。德州交警查获了一辆农用三轮车,拉了一家老小12口人,准备骑行3000里,从天津回安徽毫州。

    看上去只有两三岁的孩子,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一家人挤在狭小的车厢里,为了抵挡冬日的严寒,他们就用一块塑料罩在农用三轮车上,再盖上厚厚的被子,就这样准备从天津一路开到安徽亳州老家去。乘车人解释说,他们都是农村出来打工的,坐大客坐不上,家有急事回家,才打算骑三轮回去。

    可是从天津到安徽亳州要3000里地,他们于当天下午3点钟从天津出发,开了七个小时才来到德州。到了德州,就被交警查住了。民警介绍说,农用三轮车属于货运车辆,而且适用于短途运输,长途跋涉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三轮车上的塑料布都被绳子拴着,一旦发生意外,里面的人根本无法逃生,尤其是这么多的老人和孩子。

    德州交警就打算晚上给他们找到住的地方先住下来,明天打发上车以后再留下司机,让他开着三轮回家。在交警的耐心劝说下,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开始理解交警的苦衷,并跟着交警来到了市区的一家旅馆,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不愿意下车。

    经过协调,德州市鲁北客运公司答应,第二天一早临时抽调一辆长途客运车专程送他们回家;第二天早上8点钟,客车准时到达,大人孩子全都高高兴兴的上了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7/content_373762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