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前 溪:“官赖”又该如何惩戒

来源:新京报

    最高法院、公安部等8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定凡在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所有的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法院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的其他被执行人,将受到信用惩戒。(1月17日《新京报》)

    禁坐飞机、列车软卧;限制在银行贷款或办信用卡;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这些信用惩戒措施,对于那些“老赖”无疑有震慑作用。

    不过,我更想知道,对于“官赖”又该如何惩戒?此前媒体曾报道,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当地党政机关拒不执行法院已生效判决,累积债务金额超过18.5亿元;河南通许县大岗李乡政府在十多年间,欠了政府职工食堂的承包者近70万元;海口秀英区东山镇一饭店被该镇政府以打白条的方式吃垮后,14万多元的吃喝款拖了17年仍没还清……

    “官赖”相比于普通“老赖”,似乎更加有恃无恐,因为手中有权,银行或是被欠债人还不能拿其怎么样。再加上缺乏问责、惩戒,主持“官赊”的官员该升迁的升迁、该退休的退休。而继任官员不仅不理旧账,有的反而效仿、攀比,继续大胆赊账,导致“官赖”雪球越滚越大。

    对于“老赖”,现在严惩措施层出不穷,那么对于“官赖”,是否也应拿出狠招呢?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8/content_373877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