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殷国安:机关食堂餐具2000元一个,谁来查?

来源:新京报

    “现在公务员在饭店吃得少了,机关食堂吃得多了,可个别机关食堂装修却越来越好,比五星级酒店都要好。”1月17日,在浙江省两会上,该省人大代表、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如是说,他还提到,有的机关食堂用的是2000元一个的荷兰青瓷餐具”!(1月18日《钱江晚报》)

    机关食堂用2000元一个的餐具,这真不是一般的奢侈,公众无疑非常想知道,使用这种餐具的,具体是哪个政府部门?

    陈妙林说,治理公款吃喝,只规定党员干部哪里哪里不能去,是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而应该通过强化预算监督,从源头上控制。这话是不错的。但是,预算监督的完善是个长期过程。所以,治本同时,绝不能放松治标,可以从“现象”上不断发现新动向,再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例如严查农家乐、会所、私人餐厅,严查机关食堂,而不能坐等预算制度的改革。

    陈妙林的发言,显然是条举报线索。请相关部门现在就主动联系陈妙林,查清这个比五星级酒店还豪华的机关食堂是谁。他们一个餐具2000元、一只奥地利的红酒杯价格是国产酒杯的10到20倍,是用什么钱买的?为什么购买这么高档的餐具?背后有什么污泥浊水?总之一句话,这个单位的负责人难道不应该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因为这是一个对抗中央八项规定的恶劣例证,应该让这样的责任官员付出代价,当一回反面教员。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9/content_373952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