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先海:国家统计局不要把民众当"傻子"忽悠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3年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9547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89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3%。按城镇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1434元,中等偏下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8483元,中等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24518元,中等偏上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32415元,高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6389元。(1月20号 中国广播网)

    当笔者今日看到56389年收入属于高收入组之时,心中是无限兴奋,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国家统计局列入高收入组了,当被每个月5000多的房贷折磨的焦头烂额之时,这个消息对笔者来说是一支精神兴奋剂啊!不知道网民同志们是不是如笔者一样的兴奋。

    兴奋过后是大怒,是哪个部门吃饱撑着,开这个国际玩笑。一年7万都不到,属于高收入,这纯粹是拿民众忽悠。在这样的一个高物价、高房价的时代,7万能买几个平方,这是大多数网友最先想到的。

    这样一份低智商的数字报告竟是国家统计部门公布的,笔者不知道这是做给谁看的,以此报告为衡量标准的话,中国估计已经进去发达国家的行列了。笔者想问,这份报告的意义何在,想说明什么,明明知道不是傻子的话都不相信,还这么堂而皇之的公布出来,到底想把谁当傻子。

    文中是大段的增长,工资比去年增长了多少,家庭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都增长了,怎么没有看到大米价格增长了多少,怎么没有看见粮油增长了多少,怎么没有看到房价增长了多少,怎么没有看到农民工租房房租增长多少,笔者越看越想抽这些统计人员一巴掌,特别是提到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水平2609元,比上年增长13.9%,一个月这个收入的话,保准只够租房吃饭。

    医疗费用的增长,物价的通货膨胀,教育费用的增长,房价的无法控制,笔者现在是谈钱色变。在这个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统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这样一份精神安慰和惊喜,不知道网民和大众是否要感谢一下这帮政府人员。估计是几个老学究不问世事,喝完酒吃完饭关起门来闭门造车的结果。

    可恨可笑可叹,不得不说这帮愚蠢至极的家伙,真的拿民众当傻子了,拿一组死数据就推出中国人民都富起来了。政府是国家权威部门,不带这么忽悠民众的,如果真的没有事情干,就早点放假回家过年吧!总比在民众的伤口上撒盐好。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21/content_374355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