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各地办公室整改现形式主义,请点名治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南省某县文化局局长赵飞以前的办公室,有二三十平米。办公桌前放了两把椅子,摆着一个茶几,围了一圈沙发。

    如今,办公室打上了隔断。放办公桌的部分严格按照规定,不超9平米。

    隔断另一部分,主要由原来沙发区域组成,挂牌改成接待室。按规定,接待室不算在领导办公室面积里。(1月22日新京报)

    整顿政府部门的领导办公场所超标,一直是党中央整顿四风主义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是一些领导以权谋私,超占办公场所在政府部门这一现象相当普遍也相当严重,这样的事件发生,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领导干部本应该提倡勤俭过日子,朴素生活,在其政更应该多想想为党为政府为群众服务,而不是凭借着自己的公权,为自己谋私利,过着享乐安逸的日子,这不是党和政府部门所提倡的,尤其是在当今走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政府部门更应该在破四风主义上不打折扣,做到实事求是,让群众叫好。

    在新形势下破四风主义,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活动应该让我们群众叫好,可是在某些地区的政府部门,在破四风主义中仍让四风主义横行,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方法,在破除四风工作中应付,如上述新闻中所说,全国很多地区的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的办公室超标,本应该按照规定清理出来,另做他用,可是在事实工作中,这些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只是安装了隔断,仍是领导专人专用,难道安装了隔断房屋面积就少了,就符合中央整治四风主义的相关精神了吗?这样的整治四风工作如何能起到实际的意义,这样的整顿四风主义,是在给谁看?

    既然在破除四风主义中某些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耍心眼,相关的纪委部门在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广大群众给出的最好的建议是,不如通过一些媒体,给这些领导干部曝曝光点点名,让我们群众也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些领导干部,身居庙堂之上,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对于党中央的破除四风主义精神还无视之,还要耍小聪明誓将四风主义进行到底,让他们见见阳光,让他们出出名,让我们群众了解一下,难道他们真得会不疼不痒吗?

    将那些新盖的豪华办公楼,让那些居住条件如宾馆总统套间的地方领导都让他们站出来,让他们现现形,看他们有勇气敢面对群众的目光吗?无视党中央的相关规定,还借着权力投机取巧,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受伤,让群众质疑,让他们红红脸,让他们也羞愧一下,只有这样,他们才知道什么是“公仆”的含义,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在反四风工作不会心存侥幸心里,真正让四风主义不会在隐性中再次漫延。

    加强纪律,提高官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在破四风主义工作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做到依法依规,坚持持之以恒,就不信破四风主义工作不能够做好,我们相信在党中央严肃破四风主义的高压态势下,我们相信以任何形式出现的四风问题都会得到纠正,如果哪一位政府官员还想在这上面做文章,最终的结果只能让我们群众看笑话。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22/content_374508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