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红玲:“重拳反腐”为改革铺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七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是十八大来官员确认“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北京青年报1月23日电)

    十八大过后,“重拳反腐”已经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字眼,无论是“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顶层设计还是“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利剑,都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反腐“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反腐决心表露无疑。我认为,这是在为全面深化改革铲除障碍,为改革铺路。

    自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无论是“八项规定”的实施、“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开展,还是重拳反腐,都是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全面深化改革垫石铺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改革经验与物质财富,然而,存在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堆积的矛盾越来越深,面对这样的现状,面临难啃的“硬骨头”,再加至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局势,经济体制也好,政治体制改革也罢,都需要非凡的执政勇气和智慧,凝聚改革的正能量。

    “破除利益固化藩篱,释放改革红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这个“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的政治现实下,让政府贪腐高官、垄断国企高管这些既得利益者主动放弃权力的改革模式是不现实的,故而改革的过程,就是各方利益的博弈过程。只有深刻、透彻的利益调整才能让改革突破深水区的压力与阻力,让问题倒逼改革进程,进而倒逼既得利益群体的让步,让关键领域的彻底改革带动全局的改革步伐,进而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终级目标。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窗口,“改革没有回头路”。站在2014“改革元年”的门口,反腐利器出鞘无疑吹响了改革的先锋号,执政者唯有顺应民意,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推动改革,才能让改革进程化险为夷,化腐朽为神奇。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23/content_374820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