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董丽丽:践行群众路线要细水长流

    1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人民网2013年1月21日)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和认识的主体,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心心相印是党的优良传统。党离开了人民群众,就失去了其存在的社会阶级基础,失去了全部的战斗力和生命力。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必须将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没有休止,要在日常各项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爱民、亲民、利民的态度,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沉入基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民排忧殚精竭虑,为民解难呕心沥血,千方百计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落实好!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一曲没有休止符的华美篇章,不能只是“抓一抓,缓一缓,歇一歇”,而是应该细水长流,常抓不懈,忧群众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巩固党群关系,才能真正为民谋福利,才能使我党的事业获得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使我党立于不败之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