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董瑞琳:接待新规再次彰显中央规范管理决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出台了新的规定,新规细致、具体,不仅彰显了中央力促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的决心,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顺应了时代变化,体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

    12月17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手机进行了一项由18923人参与的调查,竟发现有84.2%受访者不满当前公务接待浪费的查处力度,公务接待浪费情况依然存在。所以说廉政建设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需要脚踏实地的去解决、去完善。那么要想保证让百姓深恶痛绝的“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这些现象真正得到实施,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将规定不折不扣地去执行,并且做到“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只有这样,公务接待的一系列问题才能从源头上得到治理,风清气正的政府形象才能深入人心。

    其实,规范公务接待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规定,它代表的是一系列问题,规范的是政府干部的一言一行,而新规的出台,不仅扎紧了又一道遏止公款浪费的制度篱笆,而且兑现了削减“三公”经费的承诺,再次彰显了中央治理腐败、规范公务接待方面的决心和新思路。

    新规就是一项铁的纪律,但是要想让它 “落地生根”,依然任重而道远。今天,新规的执行既然已经晒在了阳光下,那么,就让我们在为新规出台欢呼的同时,拭目以待,期待它能真正“落地生根”。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