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吴志峰:宁可成“摆设”,不唱“空城计”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的除夕是上班日,“法定”不是假期,很多窗口单位特意安排了人员值班。但有记者调查江西、江苏一些窗口单位后发现,一些窗口单位的值班在除夕这天成了“摆设”,几乎没人来办业务。

    除夕非假期,那些值班人员一定很辛苦,他们坚守岗位换来“摆设”一说可能也是心有怨言。如果说这里面有什么不妥当的话,这也是节假日安排的问题,而不是工作本身的问题。但为民众提供服务本来说是没有假期一说的,虽然在特殊的时期极少有民众来办事,但只要有一点可能,窗口单位就应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不是演“空城计”,让上门办事的民众吃“闭门羹”。

    有些窗口单位本来就是等“客”上门,不能因为预测事少就可以提前“撤摊”。

    宁要办事人员成“摆设”,决不唱“空城”,这才是公共服务部门和窗口单位的工作底线。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或者日常工作中,民众同样需要这个“摆设”,也必须要有这个“摆设”。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