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潘 璠:文明的城市要让鸽子自由飞翔

来源:新京报

    据报道,大年初三,一群鸽子成了地坛庙会的“热门景点”。这群在美食广场旁边草坪上的鸽子,引来不少游客照相留念。但也有一些人专为偷鸽子而来,一名男子抓到一只鸽子,立刻招呼同伴来看,几人检查了下鸽子的身体后,边讨论着大概能卖的价钱,边将鸽子攥在手中离去。据地坛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鸽子并不是公园放养,而是常年生活在公园内的野鸽子。

    在很多发达国家乃至不发达国家,鸽子都成为城市的主人之一。成群乃至大片的广场鸽在广场栖息、飞翔、漫步,与人们合影,享受着人们赐予的美食,甚至在街道、商场内踯躅、徘徊。它们对人类丝毫没有戒备、防范,因为文明的城市,一定会让鸽子自由自在地飞翔。人与鸽子共舞,成为这些城市一道亮丽的景观,也成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

    近年来,在国内一些城市,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供人们观赏的广场鸽。市民、游客与鸽子们拍照合影,其乐融融。而在云南昆明这样的城市,成群的红嘴鸥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北京是首都,是首善之区,当鸽子们来到庙会助兴、为我们的节日增添乐趣的时候,一些人难道非要把它们抓住吃掉或是卖掉才算尽兴吗?

    所以,一是奉劝一些人手下留情,嘴下积德,二是请公园的管理人员用各种方式提示、制止,三是吁请看到的市民能尽可能劝阻。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04/content_376399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