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范协洪:《爸爸去哪儿》定位精准大赚

来源:广州日报

    亲子真人秀电影《爸爸去哪儿》1月31日大年初一起正式上映,首周上映三天累计票房已达2.51亿元。《爸爸去哪儿》在全国各地引发观影热潮,北京等地有影院出现购票需要“排号”的现象,有影院甚至启动“限购”应急方案。《爸爸去哪儿》票房火爆,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春节放假三日,由明星亲子类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衍生的同名电影便收获了2.5亿多元票房。在收获票房好成绩的同时,《爸爸去哪儿》的电影也因为5天的拍摄时间、十余条广告捆绑,以及完全综艺节目的即视感成为一些影迷的众矢之的,直呼让其“滚出电影圈”。

    的确,在春节档上映的诸多电影中,《爸爸去哪儿》是最不像电影的一部电影,但是它凭借着一张“合家欢”牌,成为春节档电影当中最受关注的。事实上,贺岁档的电影要求,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老少咸宜且气氛轻松欢快。如果从这一角度来说,与主打3D特效的《大闹天宫》、主打赌博题材的《澳门风云》及主打男欢女爱的《前任攻略》相比,《爸爸去哪儿》的角度可谓“精准”。

    与此前一部从一档歌唱节目衍生出来的电影低票房惨败的情形不同,《爸爸去哪儿》的电影版一开始就瞄准好档期,快速的制作速度也让这部电影在节目热度尚存之时,凭借着电视节目累积下的超高人气,拥有着强大的票房号召力。“电影版到底会拍些什么”,也是不少电视节目死忠粉愿意花钱入场的一大原因。且不用说五对明星父子(女)经常在微博刷屏表存在,为电影做着变相宣传。事实上,电影确实存在着票房号召力,光是看过电影的观众们对于影片的轻松活泼给出的高评价,就足以让想要凭借亲子题材和真实简单的互动剧情增加“家庭感情”的父母们掏钱买票。

    回过头来看着那些打着“保护电影圈”旗号要《爸爸去哪儿》滚出电影圈的人们,有时间在网络发起抵制,还不如督促一下电影公司多研究一下市场,找准自己的电影定位来得实在一些。毕竟从网友们对于“滚出”话题高达58%的反对,就能看出这样的倡议究竟如何地不得人心。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04/content_376399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