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忠卿:6辆婚车全部追尾的警示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年初六,正是结婚的好日子,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迎亲车队特别多。可前天夜里开始的雨雪却来添乱,高速路面上的积雪难化。在扬溧高速镇江段,双向的两个迎亲车队均发生追尾,其中一个车队6辆车不听交警喊话减速的要求,造成全部追尾。(2月6日《扬子晚报》)

    逢年过节,民间喜事连连,老百姓习惯了选取这样的好日子,风风光光地举办一场婚礼,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节假日大多是黄道吉日,而且亲朋好友都有时间出席婚礼。

    为了迎娶新娘,按照风俗习惯,新郎家里早就准备好了迎亲的车队,只等良辰吉日一到,立马浩浩荡荡开到女方家中,为了显示男方实力,某些迎亲车队气场很强大,十多辆婚车一字排开,引得路人注目与围观,好不气派与风光。

    对于婚车车队,一般情况下执勤的交警,都予以特别的关照,没有特殊情况不会为难开着婚车的司机,这是人性化执法的必然要求,因为警方知道,老百姓办一件这么大的喜事很不容易,尽量得过且过,因而在交通法规的执行上不会去斤斤计较。然而,某些人总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屡屡触碰警方执法的底线,甚至得寸进尺,将婚车的号牌遮挡、不听交警指挥就是最典型的症状。

    6辆婚车行进在高速公路上,又是雨雪天气,本应以安全为重,不能出现任何意外,这既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更是为婚事的顺利举办负责,不能有任何闪失,在交通安全上更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可是,就有6辆婚车不顾交警的劝告,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后果估计不足,全部发生了追尾事故,实属咎由自取,一点不值得同情,相反,还应依照交通法规予以必要的处罚。

    6辆迎亲车队违反交通法规,发生追尾事故,不是保险公司赔偿损失那么简单,也不是自行协商就可以了事的,虽然报道中没有提及最终处理结果,但我相信警方会妥善处理好这起交通事故,给当事的司机一个经验与教训。这起事故警示意义非常明显,不论举办婚礼,抑或送葬的车队,都应遵守交通法规,谁超越了警方执法的底线,必将自尝苦果,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07/content_376572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