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热点竞写】春节最难忘:发现父母都变老了

来源:新京报

    3讲述

    “做官亲戚”的羊肉没了

    ●孙先生,40岁,打工者,江苏人

    往年春节,姐姐会开着车把年货送到我们家,包括整只羊和一些酒。姐姐送这些,其实是给我补贴家用好度过年关。

    下岗后我在外打工,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而姐姐年轻时嫁给了一个“干部子弟”,如今老公在市里当官。每年春节,门庭热闹,大家送的羊肉烟酒摆了一地。姐姐开车送到我们家的,就是其中一部分。有了这些肉、烟和酒,年后请亲戚就能省下不少钱。不过今年回家,却没见着姐姐再送这些,年前她开车来逛了一圈,给了点儿现金和超市卡,我不好意思拿钱,推掉了现金。

    今年去她家里送礼的人少了不少,听姐姐说是今年管得紧。我到她家里时,以往堆年货的杂物间几乎是空的,走的时候也没拿到烟。不像以往,走时一般能顺带拿走几条“苏烟”。

    不只是没了年货,往姐姐家送礼的少了,我也少了笔外快。往年我在菜市场摆过摊,认识不少菜贩子和烟酒商,姐姐会叫我找辆三轮去她家,把家里多余的烟酒和羊肉、老鳖等拿去“处理掉”。卖掉的钱,我能分到一部分,去年我帮着卖掉了六千多块钱的东西,分到了两千块钱,今年这钱也没了。

    大年初一我们两家一块吃饭,我帮着姐姐在家里做饭。姐姐居然叮嘱我早起去超市买菜,印象里,每年她只会抱怨东西吃不完,记得有一年,有个馒头店送了她们家好多馒头,实在吃不完,我们家也跟着吃了好久。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07/content_3766697_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