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春节腐败红包到处飞,四风主义变脸应早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送红包,本来是图个吉利、皆大欢喜的事儿,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送礼人表示,拎着大包小包去领导家,不但会被拒之门外,还会被埋怨不懂事,而给领导干部的孩子发红包,就成了新的送礼突破口。这个春节,如何给领导孩子送红包成了不少人心里的一个“疙瘩”。(2月5日 京华时报)

    春节送红包似乎无可非议,毕竟送红包这也是中国春节的一个传统,可是哪里会想到,这红包在某些时候居然会成了腐败的利器,让反四风主义再次陷入尴尬的境地,那就是在节日里或者特殊的日子里,某些人给领导送礼改变了方式,用给领导子女送红包的方式进行贿赂领导,让四风主义的出现再次变脸。这种新形式的腐败方式一旦流行起来,其后果不堪设想,更让党中央破四风的禁令成为一张白纸。

    节日腐败红色包出现,这个问题说明了我们广大群众对反四风主义认识又上升到了一个高度,这说明了党中央的反四风精神深受广大群众支持,群众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期待政府部门对于这种变脸形式的腐败问题进行处理。针对于此,政府部门就要认清问题严重性,采取多种方式对这种隐性腐败进行惩治,绝对不让这变脸的四风主义刮起来,让中央的反腐规定遭受践踏。

    针对这种隐性腐败,作为官员应该明白,党中央严惩四风主义包含量各方面的腐败行为,各种各样方式的腐败行为党和政府部门都不允许出现。还有就是官员更应该明白自身的责任,在破四风主义工作中更要做表率,对于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都要说不,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仅是对自身的负责,更能够提高官员和政府的形象。再者就要说的是,针对官员子女接受红包的行为,政府相关部门必须纳入惩治腐败的范围,早发现问题早处理,让这种现象不能抬头,只要对红包腐败现象及早重视并及时地处理,那各种变脸隐性四风主义存在的地方都不存在了,这破四风主义一定会取得真正的成功。

    新年红包现腐败,四风主义变脸又出现,这个问题很严重,需要相关部门重视并且在治理这个问题上也要做到杀一儆百,让这种现象及时得到处理,即使四风主义“魔高一尺”出现,而我们治理的手段更要“道高一丈”。我们相信在群众的支持参与下,在政府部门重视严惩下,春节送红包现象的腐败行为一定会得到遏制,反四风主义的工作一定能够惩治恶疾,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让时尚的新风打造出时代的风景来。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08/content_376819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