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敬平:东莞扫黄风暴为啥掌声稀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央视报道 记者日前在广东东莞的多个乡镇进行了暗访,发现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招嫖卖淫活动,记者举报后未发现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何反馈。

    节目曝光后,9日下午,东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全市查处行动。12家涉黄娱乐场所已被查封,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和涉黄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长停职调查。《新京报》2月10日讯。

    东莞市从9日下午起,共出动6525名警力,对东莞全市所有桑拿场所、沐足、娱乐场所同时进行检查行动,并针对节目曝光的多处涉黄场所进行清查抓捕。截至昨晚10时,一共抓捕67人。那么多公安官员被停职调查,本来是大快人心的好事,但是不但没有赢得多少掌声,而且还遭到一些网友的吐槽。为啥会出现这令人尴尬的现象?值得引起人们尤其是东莞市各级领导的反思:

    反思之一为啥记者先发现?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据东莞远隔数千里,何以能发现东莞存在那么多色情娱乐场所,而东莞的各级领导和公安部门却没发现?这事无论咋说当地都难辞其咎。那么大的规模、如此多的涉黄场所,甚至有的地方已形成了一条街,被当地人称为红灯区,百度搜索上相关信息亦是铺天盖地,难道各级领导就没发现或没人举报?如果发现了或有人举报而没有查处,就有姑息纵容之嫌;如果说没发现或不知道,那就有失职渎职之嫌。笔者也和许多网友一样看法,当地领导和公安部门不可能不知道,而是肯定知道,不知是出于啥原因而不愿去查处。虽然过去也曾被曝光亦采取过查处行动,但事后不久就死灰复燃,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难道真是查不了管不住,我看未必,而是在你是真管还是敷衍。

    反思之二停职那么多公安官员是否管用?当然,国家相关法规明文规定,扫黄打非是公安系统的职责之一。因而本地出了那么多色情场所,甚至央视记者举报也不查处,当地公安首当其冲。被停职是理所当然的。但话又说回来,他们被停职似乎又有点冤,如果当地政府领导态度鲜明,坚决打击黄赌毒,那么公安部门敢不尽职尽责?因此说,仅处理一些基层公安人员显然不够,而应该追根求源,认真反思自身的不足,甚至应查处更高层次的责任人方能服众,同时亦能取得以儆效尤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即使在形式逼迫下进行了查处,说不定假以时日又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时下,不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吗,这也难那也难,一把手重视就不难。说的就是不论工作多么困难,只要主要领导重视了,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我们坚信,只要各级领导对此能做到高度重视,涉黄行业在东莞就难有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0/content_377115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