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吴效伟:百合网广告“逼婚”,欲速则不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婚恋网站百合网在春节期间投放的一则被“剩男剩女”认为是“逼婚”的广告引发不少争议,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万人抵制百合网”活动,要求百合网删除该广告,活动支持者表示,要“与道德绑架和陈腐婚恋观斗争到底”。截至昨日晚上8时30分,2.8万多名网友表示反对百合网的这一“逼婚”广告,只有区区1200多人表示理解。(2月9日新华网)

    对于百合网的这则“逼婚”广告,如果站在批判的角度,一味的指责它用亲情“绑架”了爱情,那注定有失偏薄,因为广告中的“内容”也有许多可“取”之处。

    这则广告,或许让很多单身男女不爽,因为它刺痛了敏感的神经,而且以亲情作为逼婚的手段,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但我们不能抹杀的是这则广告的深入家长心,借“外婆”的发声“喊”出家长的“心声”——迫切希望老大不小的子女能找到另一半,早日步入婚姻殿堂,这样身上的“担子”才能减轻些,且不用再承受邻里之间的“议论”。

    何出此言,日常生活中,身为子女的我们最不愿倾听的就是父母在“找对象”上的唠叨,觉得这样的“问责”重复上演就好比《大话西游》里唐僧那唧唧歪歪,不把悟空逼疯誓不罢休,但我们有木有扪心自问过,难道家长就不是受磨难的“悟空”吗,他们每天不也在承受朋友或者邻居原本善意的“你儿子(闺女)结婚了吗”的“关心之问”吗。所以对于父母利用“逼婚”广告“借题发挥”,做儿女的应学会理解。

    当然,做父母也应替子女考虑,不能为了自己一时的“轻松”,而间接“助推”子女找一个不爱的人,如果子女为了亲情,了却家人的心病,短时间内速配找“另一半”,有可能承担很大的婚姻风险,稍不注意就会“埋没”自己一生的幸福。所以,做父母的只有给儿女足够的空间与婚恋自由,这样他们才能理性而理想的找到另一半,进入家庭生活,自己才能早日卸下沉重的“包袱”。

    现在,百合网利用“逼婚”广告自我推销,这无可非议,但传递出的婚恋观容易让人产生误解,而且以这样的方式走进婚姻不是国人的“期盼”。当然,“逼婚”广告中“流露”出亲人对我们婚姻大事的牵挂,值得年轻人“铭记”,那是对我们的真切关心。

    找到合适的另一半,需要缘分,更需时间,而且两人在一起经过时间的拉长检验才知合适与否。所以不管从剩男剩女以后的婚姻幸福,还是从现在百合网出于宣传绑架道德和婚恋观,最终导致剩男剩女产生反感看,亲情“逼婚”广告实为“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0/content_377115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