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左崇年:“高度重视”为何总在曝光后

    记者日前在广东东莞的多个乡镇进行了暗访,发现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招嫖卖淫活动,记者举报后未发现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何反馈。节目曝光后,9日下午,东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全市查处行动。12家涉黄娱乐场所已被查封,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和涉黄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长停职调查。(1月10日《新京报》)

    今日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央视曝光的“东莞卖淫嫖娼事件”的新闻,看后对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重要批示:要组织专项扫黄整治行动坚决打击,东莞不仅要对报道反映的五镇,而且要对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打击。省公安厅要在全省开展专项扫黄整治行动,像去年打击毒品一样扫黄,先治标,打出声威,再治本,综合治理。

    对胡春华的高度重视感到欣慰,但同时又让人高兴不起来。卖淫嫖娼在东莞明目张胆,如此猖獗,为什么平时没有去管,难道有关部门平时都在“打酱油”,当甩手掌柜,不管不问?卖淫嫖娼是一种丑恶的社会现象,是“七害”之一,它污染社会空气,败坏社会风尚,毒害人们心灵,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一直在严厉打击之列。

    扫黄打非,是当地公安部门的神圣职责,可多年来东莞却是“春风不度玉门关”,在东莞却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如入无人之境,法外之地,央视记者两次举报也没有人理会,以致央视曝光,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重要批示,才引起“高度重视”,那么人们不禁要问:当地有关部门平时都是吃干饭的,你们的职责又在哪里,是如何履职的,难道这不是严重的失职渎职吗?

    为什么平时明知卖淫嫖娼猖獗,以致有了“红灯区”。当地有关部为何门睁只眼闭只眼,不管不问,是当地的发展环境需要“小姐服务”,还是有关部门“有一腿”,这背后究竟有着什么利益纠葛,或是有什么背景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这种“阳光总在风雨后”,“重视总在曝光和领导批示后”的反常,凸显当地有关部门的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破绽,这是“权力装睡”,执法糊涂,还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执法放羊”?这种严重失职渎职的背后,必然有着不可意会的“理由”,人们亟待给公众一个真相,消弭公众的种种猜疑,同时更需要一个追究问责的行动和态度来纾解公众的愤怒!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