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世鹏:查1948发现39个有问题,是在糊弄谁?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统计,2月9日统一清查行动中,东莞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K歌舞厅进行清查。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948间,其中,桑拿220间、沐足672间、卡拉OK歌舞厅362间、其他娱乐场所694间,发现存在问题场所39间,带回162人审查。(东莞市政府)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是古代诗人的一种理想,时至今日,鹤是没了,变成了“十万佳丽下岭南,百万嫖客上东莞”,这种略带夸张的修辞手法,充分表现了东莞的“繁荣娼盛”景象。这还不算,随着一部电影《一路向西》的热播,东莞“性都”的鼎鼎大名更是远播海外,以至于“树大招风”,引来了央视记者的暗访。

    然而,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央视曝光以后,东莞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K歌舞厅进行清查,在检查了1948间各类娱乐场所后,只发现了39家存在问题,并带回162人进行审查,姑且不说这162人中有多少大堂经理和一般服务人员,就算都是失足妇女,恐怕也不够央视那几十分钟暗访录像里露面参加走秀的人数啊!这次出动6000人,带回162人的统一清查行动是在糊弄谁?

    在2月10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有关领导表示要按照“三个不放过”(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上下游不查清、“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的原则以及“四个更加”(认识要更加到位,措施要更加有力,效果要更加明显,标本兼治要更加到位)的工作要求,打击卖淫嫖娼活动。

    然而,检查1948间各类娱乐场所,只发现了39家存在问题的通报,却和群众的直观感觉大相径庭,与央视的暗访结果格格不入。在举世皆知东莞28镇,镇镇有淫窝的情况下,39家娱乐场所有问题的检查结果显得那么惨白,不由得让群众觉得“三个不放过”是虚晃一枪,“四个更加”是更加无力。

    广大群众对于东莞市有关部门为了GDP增长,而对色情服务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态度十分的反感,对卖淫嫖娼现象深恶痛绝。希望东莞市公安局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借此“央视”东风,认真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出手,敢于亮剑,别再让扫黄运动一阵风,过了就死灰复燃!而要把扫黄工作法制化、渐进化、制度化,经常化,只有这样才能彻彻底底摘掉“性都”的帽子!。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1/content_377344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