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裴海深:“最美县委大院”诠释为民服务执政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被当地人赞誉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朴素的大院里,几十年如一日,更难能可贵的是该县把建县委综合大楼的钱用到了教育上。(《燕赵都市报》1月22日)

    几经修缮,墙面开裂青砖裸露,风化严重,屋瓦陈旧………这样的简陋,这样的寒酸,群众缘何赞誉“最美县委大院”?

    用当地人的话说,千年古县灵寿日新月异,而一甲子的县委大院依旧沧桑。与灯火辉煌的城市新荣、日新月异的百姓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更与时时刺激我们神经的最“牛”、最豪华地方政府大楼报道形成强烈反差。

    基层工作事无巨细,基层干部直面群众,一言一行更受关注。但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永远是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对于百姓来说,县委是地方政权的‘指挥所’,更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据地’。把群众利益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即使办公楼再简陋陈旧,群众也会喜欢,他才觉着美、觉着真。

    灵寿县委将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将艰苦朴素作为服务群众的强大精神力量,赢得了民心,得到了赞誉。这样的县委大院,老百姓觉着熟悉、亲切,打心眼儿里喜欢。

    四亿元左右的财政收入,八成多都投入了民生,县里的中小学校舍全部翻新。而“蜗居”的县委大院还是一水儿小瓦房,几经修补,屋顶上能依稀看到裂纹……

    使命荣光,誓言无声。老旧县委大院,赢得了民心,而民心是党和国家复兴昌盛的根基。他们与群众交真心,在与群众打交道过程中,怀有一颗赤诚的心、一份温暖的情,与群众坦诚相见;他们帮群众解真难,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以群众需要为第一追求,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他们与群众讲真话,“无论在哪儿办公,只要老百姓看着舒服,就是最美的县委大院”,群众从“话”中听出了真情,听出了实情,听出了感情。

    最美县委大院是一个标尺,深刻昭示我们:只有百事民为先,才能衡量一个地方是否真正拥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情怀,才能衡量一个地方在改革发展实践中能否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最美县委大院,用最朴素的美诠释着最坚实的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的良好作风。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2/content_377554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