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东莞扫黄的正义性不容置疑

来源:田水月

    东莞扫黄风波时评文章之九——东莞扫黄的正义性不容置疑

    中央电视台曝光东莞色情业繁荣和东莞开展运动式扫黄行动,虽然赢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拥护,纷纷力挺、点赞。但是,在不晴朗的网络世界,少数网络意见领袖和网络大V则发出与社会主流思想、主流价值观不一致的声音,高喊“东莞加油”、“东莞挺住”、“东莞不哭”、“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论,实质上就是公开支持东莞色情业。网络大V的这种观点显然是荒唐、荒谬的,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和东莞扫黄的正义性不容置疑。

    众所周知,色情业背后连带的是腐败、毒品泛滥以及艾滋病传播,东莞市疾控中心在去年“世界艾滋病日”表示,“目前,东莞艾滋病感染主要以性途径传播为主”。换言之,东莞色情业的发达,不只是破坏了诸多家庭的美满幸福生活,更是严重危害了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面对具有如此大危害的“有毒产业”,曝光和扫除怎么就失去了正义性?试问一下,有多少人愿意自己的亲人是东莞色情业中的一员?

    一些网络大V支持东莞色情业,从表面上看是同情最底层的“小姐”,认为“小姐”都是生活所迫的,她们只是靠出卖身体获得收入。但从越来越多的公开报道信息来看,东莞“小姐”并不是一群走投无路、生活所迫的女性,多数是从工厂里出走的打工妹,其中一些不乏是具有高学历、高能力的现代知识女性。她们即使不从事色情业,也可以在社会上找到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只不过比较辛苦、比较累,收入还不高而已。而她们在享乐主义的促使下,过度追求物质生活,不愿意靠有尊严的工作和辛苦打拼获得微薄收入,所以才主动、自愿从事色情业“做小姐”,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更多的钱,买更多的LV包,享受更舒服的物质生活。换言之,东莞小姐与过去被父母、丈夫卖进青楼的妓女有着本质性区别,她们不再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收入也比社会上大多数人要高的多。相反,一些东莞小姐与东莞色情业背后的官商群体有着密切联系和亲密关系,成为社会上名符其实的强势群体,并不值得同情。也可以看出,一些网络大V以同情“小姐”的视角支持东莞色情业的观点完全站不脚。

    事实上包括东莞在内的全国很多地方色情业之所以屡禁不止,越来越发达,除了腐败这个根本因素之外,另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社会道德的整体滑坡,对“小姐”的道德谴责声越来越淡薄,相反“笑贫不笑娼”成为很多人的道德标准。从而让一些人认为“做小姐”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反而觉得只要自己赚到了钱那就是成功。一些网络大V力挺东莞色情业,从本质上说正是这种社会低道德标准的延续,也是一种可耻的“笑贫不笑娼”行为。

    总而言之,扫黄的正义性不容置疑,而且不只是东莞要扫黄,全国各地都需要扫黄,彻底斩断色情业的利益链条,挖出色情业背后的腐败大毒瘤。

    (作者:田水月)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6/content_378283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