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范子军:女儿“嫁”父到底谁逼的?

    成华区的林丽(化名)想把父亲的户口从老家迁到成都,再办理成都的社保;由于父母二人并未达到老人投靠子女入户的条件,林丽作出了一个荒唐的决定:与自己的亲生父亲登记结婚!然而,在民政局拿到结婚证的她却并未如愿,按规定,他的父亲还是不能取得成都户口,也无法购买成都的社保。(2月15日成都商报)

    女儿“嫁”父堪称天下奇闻,实在是荒唐透顶。然而,弄清“故事”来龙去脉,大家不难发觉,背后还有更不靠谱的东西,让人感到既可笑又笑不出来。

    老父生病,为节省医药费支出,试图为其办理成都社保,可自家的房子不到70平方米不符合条件,情急之下便想出这着“歪招”。连老人投靠子女入户都得看住房面积,足以看出房地产对公共利益的深度绑架,而这显然不只个别地方的特例。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需要查实双方婚姻状况,有无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等婚姻法禁止结婚的情形,林丽与父亲却顺利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婚姻登记难道就是收收费、发发证?如此草率、儿戏委实不是一般的出人意外。

    绞尽脑汁,将父亲户口从老家迁至成都,以减轻医药费用的压力,说明社保地区差、城乡差之悬殊何等之大。女儿“嫁”父虽属荒诞个案,却将这一矛盾放大在我们面前,何时真正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切实构建社会公平,不至于再有人被逼到这份儿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