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 立:东莞扫黄岂容“伪文明”沉渣泛起?

    这几天来,东莞扫黄引发的舆论波澜,与扫黄本身一样令人关注。其中,有一些论调令人惊诧莫名:认为卖淫活动是“市场需要”,论证色情产业“有益无害”,甚至主张中国搞合法红灯区。这种声音,不管是闭门造车想出来的,还是为了在公开场合博取眼球,抑或是纯粹的网络逗闷子,都值得深思。(《人民日报》2月14日)

    关于东莞扫黄,社会公众多数是支持的,但也有一些例外。一些网络大V们这时也不干寂寞,跳出来为东莞摇旗呐喊“东莞挺住”、“东莞不哭”,有的人甚至搬出了联合国、日本、美国等所谓的文明规约来,称之为性工作者也有某某权利,如何关照性工作者,云云。如此观点,表面上看有其合理性,但仔细分析,丝毫没有合理性,充其量是为某种社会污垢拉大旗罢了。背后是不是也有黄流利益的经济考量,有没有卖淫产业的枪手在给社会舆论“注水”?有没有不负责任博取眼球的个人狂妄?

    对于卖淫嫖娼等行为,从个体家庭而言,对于婚姻一方,是不忠诚的,甚至有可能在卖淫嫖娼中带来某种性病,即便是未婚者,对于参与者而言,都有健康上的危险。这种帮助或者纵容卖淫嫖娼的舆论,不知道其亲密的朋友有否从事过种职业的,难道从人性角度讲,不应该为他(她)们的不幸而伸出援手吗?难道还是以很绅士的姿态对这些卖淫者说:你们是好样的,继续卖淫吧!这样的喊话不是负责任的,也是对女性的一种歧视和污辱,是戕害而不是帮助!

    有些人常常以生活所迫为由为卖淫产业助威,渲染社会悲凉感,并大呼社会应该容忍、体谅这样的卖淫者。确实,因为社会的、个体的某种因素,导致一些人生计出现了问题。但是不是所有出现这种生计问题的女性群体就都去卖淫了呢?显然不是,所以,以满足生计卖淫支持论的观点显然是站不住脚的。还有一个现象,就是一些年轻男性也存在着为同性男性卖淫的案例,他们卖淫的目的就是挣钱,原因就是不愿意担当从事一些普通劳动中的累与苦。与女性卖淫相比,都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卖淫者中,有一部分是属于好逸恶劳者的部分,东莞部分司机也证言,“看不出她们生活有多么窘迫,并且还出手大方”,从一个方面也佐证了卖淫行业的腐朽与自堕。为这部分的不光彩产业和人员摇旗呐喊,是不是正人君子所为?一个正常的社会能够容忍这样的呐喊是不是对堕落者的不负责任?

    一个人应该有起码的道德底线和价值考量,一个社会也应该有。战争年代有,和平年代更应该如此。饱暖思淫欲,不仅有不愿意担当的淫欲,也有唯恐天下不乱的淫欲,对于这种“淫欲”,尤其应该肃清。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公知、大V们,好好学习一下,别拿所谓的文明、人性来唬人。当然,有着道德和价值考量的公众也不会为这些“伪文明”所欺骗。在下大力气解决就业,在下大力气狠打乌烟瘴气的卖淫产业时,更需要肃清这种为“黄流”摇旗呐喊的“黄色掮客”们。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