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汪代华:尽快把“扫黄老人”请回来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东莞扫黄风暴中,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严小康、副局长卢伟琪先后被免职,身在山东老家的王秀勇老人得知后,喜笑颜开。人称“扫黄老人”的王秀勇在东莞生活了近20年,曾绘制扫黄地图协助并督促警方扫黄,但他的“义举”没有得到相应的成效,反而在东莞因各种原因被逼得无路可走,两度退出这座让他寄托着感情的城市。(2月17日《北京青年报》)

    “扫黄老人”身在东莞近20年,他始终记着“小姐”和东莞人的恩德。老人绘东莞“虎穴淫窝图”欲助扫黄按说应该受到奖励,可是这位老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在东莞扫黄不但没有受奖反而几颗牙就此留在了东莞,胸腔被打得疼痛了好久,以致被被逼上梁山……

    老人绘东莞“虎穴淫窝图”欲助扫黄,按说应该受到重奖才是,可是东莞扫黄是假,警察与小姐一家是真,难怪东莞成了淫窝,如果不是有保护伞支撑,东莞不可能成为“全国第一黄”维持这么多年。如果当时东莞警方真打黄扫飞,按照老人绘制的“虎穴淫窝图”,按图索骥,淫窝会一锅端,定会取得扫黄的丰硕战绩。遗患的是东莞一直在“假打”。

    如今老人实话实说:“我不恨‘小姐’,我恨的是‘保护伞’。”老人爱恨分明。可是东莞少数干警在老人眼中不如小姐,这到值得我们反思。老人被打以致被逼走,这不就是一封很好的举报信吗?那么东莞“黄色保护伞”究竟又是哪些人,这些人不应该受到法律的追究吗?欣慰闻广东省公安厅以下决心表示,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涉黄、赌、毒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按照“三个不放过”: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上下游不查清、“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的原则,以刮骨疗毒的态度和铁腕整治的力度,出重拳、用重典、集中力量打一场“扫黄”的歼灭战和持久战,不见成效不收兵。

    果真如此,何不充分发挥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解决因素为东莞扫黄出力?为表示东莞扫黄的诚意,因此笔者建议不妨为“扫黄老人”颁个“扫黄奖”,并尽快把“扫黄老人”请回东莞,岂不是东莞扫黄打非的一大功劳,这样岂不成为东莞真的扫黄打非的一大动力?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8/content_378658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