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先海:一只吃空饷"大老鼠"的自白

2014-02-19 14: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省“吃空饷”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去年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规定了在编不在岗等八大类二十种情形的清理对象,是一次全面的综合性“吃空饷”清理行动。据了解,造成“吃空饷”现象的主要原因有:管理制度不健全、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完善、信息沟通不及时、技术手段跟不上等。(2月18号 河北日报)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勤劳的劳动人民“亲切”的叫做“大老鼠”。简单的介绍下自己,大老鼠是我的艺名,我本名叫吃空饷,何为吃空饷?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能认识我,我简单的介绍下我名字的由来,当然了为了更通俗易懂,我就举例子吧!比如我今天不上班但是可以领工资,比如一些领导的子弟在某单位有职位,但是从来没去上过班,工资照领。比如一些单位领导,把只有30人的单位的工资总量上报为35人的,多出来的5人的工资就是吃空饷。懂了吧!

    前几年干这个活还是很轻松的,天天睡觉、打牌、喝酒、玩女人。到月工资就打过来了,可是自从去年,形势有点严峻了,估摸着,现在什么生意都不好做了,我这一行也被人给镖上了。这不,去年搞什么在编不在岗等什么的,不过上有对策下有政策嘛?有人来查了,打个电话通知我下我不就回来了嘛!走了,我继续过我的逍遥生活。即使逮到了最多开除而已。干我这一行的人多了,就我认识的兄弟有个叫教师的,觉得老家工资太低,干了十年了,也就一月不到2000,就挂个编出来做生意了。不过也挺可怜他们的,同样的中国,为什么浙江、上海等大城市的工资那么高,偏远地区工资那么低,难道知识还有贵贱啊!教师这兄弟是很无奈,今年安徽那边听说月工资只有1800了,什么都没有发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样的吃空饷的,能吃空饷的都是牛型的。

    生活越来越难,中央的态度越来越坚决了,以前是大模大样的吃空饷,现在是偷偷摸摸了。从2005年8月,四川省南充全市清理出2323名“吃空饷”开始,陆陆续续开始了清理我们的行动。但是,我们的队伍太庞大了,我们的关系太强硬了,我们的手段太狡诈了,国家不下狠手段,简单的开除是不行的,如此软软弱弱的处罚,肯定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默默的走在冬日的大道上,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的心房。我要走过冬天,我要迎来春天,我要看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轻轻的唱着,我是一只吃空饷的大老鼠,都说干的好不如嫁的好,我要说嫁的好不如生的的好。哪一个像我这样吃空饷的没有一个好爹好亲戚,一次次治理都是治标不治本,什么管理制度不健全、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完善、信息沟通不及时、技术手段跟不上等都是标,逮到一个算一个,逮到一个就加大处罚力度,让其把吃空饷全部吐出来,同时按贪污罪论处,开除公籍,这样才有效果,哎呀!不小心说漏嘴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