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晓慧:同呼吸,共命运,谁也割舍不了的民族情

2014-02-20 10: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时强调,希望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远古时代,台湾与大陆相连,后来因地壳运动,相连接的部分沉入海中,形成海峡,出现台湾岛;17世纪,台湾被荷兰殖民者霸占,后由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1949年中华民国国民政府退出中国大陆后,台湾与澎湖、金门、马祖成为中华民国仅存的实际统治地区。无论是远古还是近代,台湾都凝聚着我们祖先的血汗,融汇着我们民族的精神,而被海峡隔断的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有着无法割舍的民族情,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为了实现两岸人民的经济互通,文化共融,中国政府在提出和平统一主张的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措施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华人的理解和支持。广大台湾同胞也为发展两岸关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特别是开放岛内民众赴大陆探亲,逐步放宽对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限制,扩大贸易空间,开放投资环境等一系列宽松政策,这些无疑都更拉近了两岸人民的距离,不仅使两岸人民心连心,还增进了两岸人民的实际交流,不能割舍的中华民族情得到印证并进一步加深。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有的人说,两岸关系是我国历届领导人的头疼问题。两岸关系平稳发展的同时,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横亘在两岸中间的障碍,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心齐行一,我们一定能够克服桎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困难。昨日会见席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表示,两岸的和平发展是一条不应也不可逆转的正确道路,要共同珍惜、齐心巩固、合力深化,让两岸关系稳固前进,愈走愈远、愈走愈高。坚信,在两岸英明领导人和情深意切的同胞共同努力下,宝岛台湾迟早会回到祖国的怀抱。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