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 佩:学习红刚好榜样

2014-02-21 15: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湖北省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原科长涂红刚已经离开我们半年左右的时间了,但在他身上所展现的“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的精神依然熠熠生辉。每位领导干部都应该向他学习。

    学习他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早年参加过中原突围的李国发老人,年老生活困难,请求组织给他解决离休干部待遇。按政策,不能办。但涂红刚不是简单回复了之,他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自掏腰包请老人吃饭,买好车票送老人回家,协调民政部门给发了3000块钱生活补贴。某乡镇有一位“隐消”干部,反映生活补助没有发放到位。接待时,涂红刚与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亲热地拉起家常。老人家走时,他搀扶着,把老人一步一步送到楼下,并安慰老人说,一定尽快核实解决。问题解决了,老人给他送条烟,涂红刚婉言谢绝了老人。他淡淡一笑:“这没什么,为你们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学习他勃然奋励,提升服务水平的“进取之心”。对组织工作“了如指掌”,他是公认的“活档案”,全县近千名在职副科级以上县管干部,他不看档案,也能谈得出每人的基本情况。他勤于钻研、勤于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把“权利”用到“刀刃”上,坚持让有能力的干部任用到更大更广的“舞台”上。一次领导不经意的提问,涂红刚答不上来。回到单位,他马上找来基层组织方面的材料,认真抄记。

    学习他注重修养,弘扬清廉正气的“廉洁之心”。涂红刚1999年借调,2002年调入,在干部科副科长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多,直到今年1月才提拔为干部科科长。同他一批进县委机关的15名干部,大多已走上领导岗位。十多年来,经他手办理的干部调整、任免手续有3000多人次。有人跟他开玩笑,你就像封神榜里的姜子牙,负责封神,却没有给自己“安”个位子。姐姐姐夫求他帮忙找工的要求也被婉拒。在他的个人笔记中,一句“要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的话,印证了他的选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