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杨志良:用生命铸就忠诚,用信仰锤炼魂魄——一个共产党员对自己信仰的忠诚

2014-02-21 15: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家人眼里,他是“贵客”,整日早出晚归,不知什么时候回到家,又什么时候出的门。同事眼里,他是“一团火”,对工作安心、专注、迷恋,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绽放,将一个平凡的岗位打磨得熠熠夺目。群众眼里,他是好干部,信念坚定、务实清廉、敢于担当,用响亮的行动,书写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答卷。他,就是湖北省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原科长涂红刚。(《中国组织人事报》12月25日讯)

    两千七百年前。云梦泽走来一位贤大夫——子文。他三仕无喜、三已无愠、旧政告新。孔子用“忠”来评价他的气节。

    两千七百年后,云梦县失去了一位好干部——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原科长涂红刚。他是用自己的生命铸就了自己的忠诚,一个共产党员对于信仰的忠诚!

    涂红刚,提起这个名字。同事们总是将责任联系在他的身上。力排诬告,还人清白,是他对于正义的责任;纠察真相,奉公执法,是他对于事实的责任;亲力亲为,严肃认真,是他对于工作的责任;熟记政策,学无止境,是他对于事业的责任;带病守岗,坚贞不渝,是他对于组织的责任;为民务实,不谋私权,是他对于群众的责任......对于这一切的认真负责,构成了涂红刚对党的绝对忠实、对信仰的无上忠诚!

    就是这份对党、对信仰的忠诚让涂红刚有了敢于攻坚克难的豪情与气魄。面对组织工作中各种政策、流程的错综复杂,他在一年四季没有阳光,不通风的小办公室里,一坐就是大半天;面对社会关系中朋友、同事的升迁调动,他把信仰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面对家庭生活中亲人、家属的开口求助,他公道正派、不谋私利,坚守信念、不违原则。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涂红刚的父亲做肾切除手术时,他因忙着去考察干部,手术单上的签字都是由妻子代劳。面对工作与责任,一个满腹柔情的汉子只能深藏起对父亲的无比愧疚。

    就是这样一位克己奉公、群众至上的好干部,却在今年7月5日,连续加班一周后,因突发心脏病永远倒下了,年仅38岁。用生命铸就忠诚,用信仰锤炼魂魄!涂红刚用他短暂而又厚重的一生,书写了一个组工干部高尚的人生追求,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庄严的承诺!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