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宇航:索契闭幕,中国健儿将不断用实力让世界记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22届冬奥会燃烧了17天的圣火23日晚缓缓熄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闭幕式上没有按照惯例用一个词来对本届奥运会作出评价。他只是说,从运动员和所有参与者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届运动员的奥运会”,没有比这更高的赞扬。(中国新闻网2月24日)

    谈到索契,也许在笔者或者观众的眼中开幕式上那“故障五环”特别的记忆犹新,但这个不完美的缺憾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由舞蹈演员组成的五环完美绽放,忽然之间觉得这样的五环更加的耀眼和别具意义。

    此次的索契冬奥会是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特别对于我国来说今年的冬奥会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本届冬运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金4银2铜,中国女将张虹夺得女子1000米速滑金牌,为中国速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打入四强,成为冰壶赛场上最大的“黑马”。还有错失奖牌但依然收获完美爱情的著名花样滑冰组合庞清佟健带给我们的感动。同时也更给了我们认清自己不足以及继续奋斗的动力。诚然也有很多的遗憾,悲情主角无缘奖牌的刘秋宏,再战江湖未能王者归来的王冰玉。4年后希望你们能改写命运。

    随着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次次开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的关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我们国家对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不断追加重视的一种体现,诚然现在的我们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还无法跻身到强国的行列,但是笔者相信凭借我们的良好竞技环境和不断努力付出的运动员们,这一天不会太远。

    希望我们中国的健儿们能够戒骄戒躁,勇往直前,在以后的日子里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实力让鲜艳的五星红旗经常高高悬挂在各大赛事的领奖台上,让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世界各地。同时祝福运动健儿们在2018年韩国的平昌有更完美的表现。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24/content_379720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