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任君:官员司机年入数十万,官员年收入是多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有官员司机自己曝光年收入有数十万,这其中包括购物卡、安全风险抵押金等显性收入, 还包括土特产、奢侈品、时尚用品、半价房、信息费等隐性收入。

    看了这则消息,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对公务员印象这么差,原来是这些人在损害公务员的形象。

    官员司机何许人也?就是给官员开车的人。在汽车社会,会开车的人何其多也,为啥给官员开车的人收入就这么高?想来想去,只能用宰相府里七品官来解释了。显性收入就不说了,官员司机无论有没有编制,至少是单位的人,其他人有的福利,他也该有。可是,那隐性福利就吓人了,这可是官员吃肉他就有汤喝,可就是这点汤也够把官员司机撑死。

    年收入几十万是什么概念,某县曝光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工资在2001至4000元每月,顶了天一年不到5万块钱。官员司机一年的收入要顶普通公务员几年到十几年的收入!

    我不知道这位官员司机到底是炫耀自己的能耐本事呢?还是在心生怨恨认为自己比官员拿得少呢?还是要主动上缴不义之财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呢?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不劳而获算得了什么英雄好汉?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他跟随的那位官员可就要睡不着觉了,可能下一步就要举报官员贪污受贿的事实,因为当年收的礼很多要经过司机的手,说不定司机还有小本子做记录呢。如果是第三种情况,恐怕打苍蝇的范围就要扩大了,不仅要打那些有权有势的大苍蝇,还要打那些靠大苍蝇的残汤剩水发不义之财的小苍蝇。

    当然,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能回避一个急需回答的问题。那就是,这官员司机喝点汤就有几十万的年收入,那吃肉的官员年收入是多少呢?

    这个问题我想是没有人敢于像这位官员司机一样出来搞个“自己曝光’的,这恐怕就在呼唤近年来屡次谈到的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了。有人说,诽谤止于公开,如果官员们一身清正、两袖清风,又害怕什么财产公开呢,公开了不但把诽谤制止了,而且还要落个“清官”的好名声。如果官员家中藏有巨额财富,而且不能说明来路,那就真叫吃不了兜着走了。我想,无论是普通群众,还是普通公务员都是欢迎财产公开制度的,普通群众关心是谁非法占有了社会公共财富,普通公务员也在关心是谁在假公济私、破坏公务员的形象的。既然如此,何不顺民意、得民心呢?(任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24/content_379744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