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毛承之:没有小姐妈咪,东莞经济会一落千丈?

2014-02-24 13: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东莞扫黄的短短10天内,由色情产业支撑的食物链断裂,东莞不可避免地迎来了阵痛。东莞一位副市长在近日开会时感叹,今年东莞经济增长若上不去,将给人留下笑柄。(2月22日《华夏时报》)

    没有小姐妈咪,东莞的经济就会一落千丈?不可能;没有小姐妈咪,东莞就不要活了,也不可能;没有小姐妈咪,东莞就将给人留下笑柄,更不可能!东莞毕竟是东莞,东莞有毗邻澳港的地理优势,又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还有庞大的基础设施以及一浪高过一浪的商业地产,更有创新驱动发展的高科技开发产业园区,怎么可能就这样被打垮呢?

    今年东莞经济增长若上不去,将给人留下笑柄!这里要问问,上不去的原因何在?是因为小姐妈咪失业了?还是因为GDP下降显示不了政绩?现在,中央一直强调不以GDP论英雄,为何东莞这位副市长还忧心忡忡感叹呢?再说,东莞这些涉黄的钱不光彩的钱,既不能赚,也不能算,根本就不应该当作GDP算进去。其实,这些非法GDP早就应该剔除干净。为何东莞还在流连忘返呢?在扫黄之后,又有人大发感叹呢?东莞扫黄拧干了这些水分,这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事情,应该高兴才是,为何东莞这位副市长忧郁寡欢 ?难道还希望这些小姐妈咪出来为东莞的GDP上位做贡献?

    据东莞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东莞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2639.17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市GDP的52.7%。而根据政府的原定目标,到2014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要达到3000亿元以上,占全市GDP的50%。我们通过简单对比,就可知道2014年东莞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占全市GDP的比重在下降。

    根据这个发展趋势,东莞要进一步增强城市经济发展活力,就继续把这个比重降下来,降到科学发展合理的水平上。东莞扫黄正可以加快实现“去”服务业增加值过高、所占全市GDP比重过大这个目的。

    如果今年东莞经济增长真的上不去,这足以说明东莞经济发展模式存在先天不足,以前本身就有许多问题,走的是粗放型经济增长之路,目前就需要不断深化改革,搞好顶层制度设计,规划好那些是可以发展的产业、那些是应该坚决禁止的产业。东莞扫黄,带来新的危机,这就需要东莞重新理顺发展思路,把准经济增长速度,加快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结构模式,从而打造新的东莞城市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