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叶传龙:“雾霾防御”论伤害公众感情

2014-02-24 13: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张召忠在接受央视《海峡两岸》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激光武器有劣势,雾霾就是对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个防御,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雾霾。雾霾是什么东西?我看了一下雾霾的构成,里面有微小的金属颗粒,这个金属颗粒,你把它放大以后,就是一个一个小钢球在空气里头弥漫着,那激光能穿透它吗?PM2.5到四百、到五百、到六百的时候,对激光武器的阻止最大,根本穿透不了。”面对网友的拍砖,张召忠称媒体和网友对他的原话存在误解。(22日《成都晚报》、24日《北京青年报》)

    也许雾霾确可以起到防御激光武器的作用,也许张将军的表达的确被媒体断章取义了。语境不同,给人的感受也不同。雾霾严重影响着国人的生活和健康,有人已经开始逃离雾霾严重的大城市,在当下全民防霾、举国治霾的背景下,雾霾几成公敌,此时,拿雾霾来举例,等于是助“霾”为虐,绝不会讨老百姓喜欢。

    本人是军事盲,凭着最朴素的理解,靠雾霾来防激光武器,只是一种被动防御,张将军为国分忧、为国防献计的精神可嘉,但却太天真、太幼稚,相信国家也不会对激光武器问世无动于衷,而只能坐等雾霾帮忙。此论除了能给环保部门减轻一点压力,带来小众狂欢之外,并不能让中国的国防真正受益。

    两害相权取其轻,战争不常有,日子却要日日过。只看到了雾霾的战争“威力”,而漠视民生诉求和国民的内心感受,称PM2.5高到四百、五百、六百才最管用,大有“让雾霾来得更猛烈些”的意味,等于是在国民本已疼痛的伤口上又撒一把盐。

    张教授此论遭讥挨批,不在于他说错了话,而在于他没有换位思考,替老百姓着想。作为国防教授,张教授比其它教授承载的责任更多更大,当成为“国之良心”。面对生活中的雾霾,张教授不会不加防范。现在却在“为国分忧”的名义下,让民众受苦受难,己所不欲,强施于人,不说是良心坏了,至少是节操碎了。

    此前,张教授还称“种植海带可以防御美国核潜艇”,这次雾霾防御激光武器与其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不知道张教授还有少新理论等着出笼。得意于自己的研究成果,可以在好朋友间私下叙聊分享,将这种让人笑出泪水的玩笑开到央视之上,显然不合时宜,也就别怪大家错怪了你。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有先进武器,我有海带雾霾,只是欺人骗己的阿Q再世。

    教授满嘴跑火车,为自己坐实了“砖家”之名。对这种拿着纳税人的钱却伤害纳税人感情的“公知”、“砖家”,是否该被“限制出镜”或是弹劾罢黜?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