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建林:并非所有司机都叫“领导司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与2006至2011年相比,我们这几年收入锐减,显性福利少了很多,隐性福利更是‘大缩水’,八项规定和各种规章制度,让我们这些‘隐形特权人’感受明显。”近日,从珠三角返乡创业、曾经在厅级单位为领导服务的司机冯晓铭(化名)向记者详细透露了自己最近几年的各种收入状况。(2月24日新京报)

    从炒作领导干部高收入让所有公务员背黑锅开始,针对公务员群体的负面舆论就没有停止过,公务员已经成为了过街的老鼠,这刚刚才有要停下来的迹象,领导司机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知道炒作这些新闻有什么意义?难道真的是这些媒体没有新闻可以炒作了吗?看到一个领导司机有过好的待遇,就又想来一次头发胡子一把抓,让所有单位的司机都中招?有一句广告词用在这里特别好:并不是所有司机都叫“领导司机”。

    曾经,因为体制问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包括领导司机享受到过非常好的待遇,他们曾经的收入可能是其他行业在职人员的很多倍,但不能因为他们曾经收入高,现在就要去纠住不放。当年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好福利有多少人享受过,现在很难统计,难道要让那些老干部老职工把他们当年的待遇都吐出来吗?不说这个现实不现实,光是这种纠住不放的心态就有问题。何必去追究那些已经过去了很多年,而且当时是合法的旧事?

    想当年,在邓公的政策下,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按那时的政策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那时只要有点闯劲,只要有点头脑,哪个不是赚个盆满钵满?当时的政策就是“不管白猫黄猫,只要逮到老鼠就是好猫”,有多少人用了不光彩更或者犯罪的手段掘取了第一桶金,从而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按现在的政策和道德衡量,又有多少人能够不被唾骂?但我们现在能够去追究吗?

    当前社会,由于社会资源分配不公,贫富现象拉大,就业压力空前,有些人的思想越来越不稳定,各种负面思想思潮在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推动下越来越紧张,各种仇官仇富等不健康的思想日益突出,给社会稳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各种报复社会的行为也越来越多,严重影响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局。应当看出,有些个别人受到一些想颠覆中国、使中国的经济建设受到影响人,想遏制中国发展的敌对行为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些虽然改变不了中国经济建设的大局,但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不容忽视的,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作为年青人,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虽然不能要求大家全部都站在国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但对于这些亡我之心不死,成天都在通过各种渠道想阻止中国发展的破坏分子,大家还是要有一定的甄别能力,不能引狼入室,更不能做那个被毒蛇咬死的农夫。

    对于国家在改革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国家也在大力修正和进行打击调整,但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以正确的态度去认识社会上的负面新闻,增加甄别能力是每个热爱祖国同胞的义务。愿每一个爱国同胞都能够紧紧团结在党和国家的周围,以坚定的态度去共同努力建设好美丽中国,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194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