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良:中国梦 百姓的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6 15:18:23 责任编辑:霍骋远

    14年的科技强国梦,也使秦瑞强这个“门外汉”成为国内科普界的行家里手,成为国内迄今为止第一个获得全国科技馆创业奖的民营企业家。眼看秦馆长就要挣了大钱,但是他告诉记者,梦想比数钱更让人有自豪感,他说,“孩子们能看到,受益了,比100万要大,搞科普,说简单点,就是给孩子植入一个芯片,科技的种子。咱们国家科普指数是3%,美国是13%,我可以说用五年时间提高10个百分点,没有问题。总有一天,我会冲出沼泽地,迎向阳光。”(长城网2月24日讯)

    青少年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拥有平等的升学机会、公平的就业机遇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年人说:“我们是正午的骄阳,体力充沛、干劲十足,能够为家庭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我们的中国梦。”老年人说:“最美不过夕阳红,享受着国家的医保、养老,不给国家和家人添麻烦就是我们的中国梦。”瞧,不管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无论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

    组工干部涂红刚用自己短暂而厚重的一生,诠释着一心为公、务实为民的中国梦。革命老人龚全珍用自己几十年的坚守,诠释着服务群众、贡献社会的中国梦。西藏教师格桑德吉用在涯边数载教学,诠释着传播知识、普及文化的中国梦。民营企业家秦瑞强用14年的坚持与奉献,诠释着从小抓起、科技强国的中国梦。瞧,不管身处哪个行业,无论是干部、革命前辈、教师,还是企业家,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中国梦。

    正是13亿人不同的梦想,汇聚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定民营企业家秦瑞强说过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梦想比数钱更让人有自豪感”。梦想给了人民力量,让人民追求更有价值的人生;梦想也给了国家力量,让国家在任何时候都能顽强的挺起民族的脊梁。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更是百姓的梦。我们的政府需要做的就是给百姓提供平等的机会、追梦的权利,让百姓可以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为偏远地区的学生多盖几所传播知识的学校,为自主创业的青年多立几项引导扶持的政策,为苦心钻研的学者多创进修学习的机会,为年迈孤独的老人多拨医疗养老的福利等等,等等。就像秦瑞强说的那样,“总有一天,我会冲出沼泽地,迎向阳光”。笔者坚信,有了追求梦想的公民,有了捍卫梦想的政府,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中国梦 文明行”投票结果整理阶段

2014-02-20 15:46:09

    “中国梦 文明行”文明交通燕赵行暨2013-2014年度河北省优秀驾校、优秀运输企业、驾驶人评选活动投票已经结束,接下来“中国梦 文明行”记者访谈“路”启程在即。在专家记者实地走访之前,活动承办方正在积极统计投票结果,整理参选企业资料,为实地走访做好准备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