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振忠:晒工作餐仍是一种撒娇式语言

2014-02-28 13:3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7日中新网消息:他在年近中年时才考上公务员,之前在广东打工,月收入在5000到10000元之间,进入机关工作后,他的月收入是1000多块,一名叫“县区公务员”的网友发帖晒公务员工作餐,称考上公务员是为完成父母的心愿。

    晒工作餐,本身还是一种撒娇式语言。

    8元标准,4元补贴,所谓的补贴是谁出钱?表面上看是政府出钱,最终还是纳税人买单。那么,吃补贴饭菜还要撒娇撒痴,赚了便宜还卖乖?有网友说我在某企业食堂吃饭,常年有补贴饭菜,但要知道那仍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还没有无缘无故掉下来的馅饼,老板的账目,恐怕比您算得要清楚得多。既然是吃了喝了政府补贴的工作餐,如此仍然嫌不满足,那就有请到街上问问市民村民扫马路的,他们的工作餐,谁补贴给了一分钱了?

    其二,晒工作餐,却没有人敢于在网上晒晒财产,既然穷的丁当响,那就不妨带个头儿,在官员公开财产制度出台之前,率先晒一晒自家房产财产到底几何?如此以来,天下的“哭穷”的公务员官员纷纷晒了财产了,倒逼出来的就是官员晒财产。其功德无量,恐怕会影响政坛数百年甚至更长,何晒而不为呢?

    其三,公众对于官员公务员群体存在灰色收入,买水果、挂历自己从来不掏钱,绝非指称所有,而是不齿于贪腐官员贪腐群体的贪腐现象。如今却出现了若干“哭穷”者,那么,“哭穷”者与贪腐者掺和啥呢?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晒工作餐,不如晒你所掌握的贪官污吏的公款宴。一宴又花了多少?是4元还是8元?如果有8元的公款宴,接待宴,会议宴,不妨统统拿到网上来晒一晒,如此以来一定会消除公众关于“三公”的“误区”。可惜,上天入地,如此8元的公款宴恐怕还找不出来?!

    其四,晒工作餐,不如晒工作成绩。作为公仆,你今年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实事真事爱心事,如此才能得到真正的拥护。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