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邹 卓:张悟本脑梗,民间食疗几许可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北医三院神经内科病房见到曾经的“神医”张悟本。床头的病卡记录显示:张悟本于2月20日入院,脑梗。

    说起张悟本,笔者就想到了从"神医"到"神骗",张悟本及其背后推手共同制造的"中医食疗第一人"的"神话"。

    说道张悟本的“成功”,笔者不得不佩服,从学历到经历一路造假成为国家卫生部首批国家高级营养师。这堂而皇之的行为背后有什么猫腻,幕后推手们从中谋取多少利益,相信明眼人一看便知。但是笔者不想谈他行为的背后牵扯了多少关系多少利益,笔者想说的是今天张悟本本人因脑梗塞住院,是不是被自己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他的绿豆治百病疗法为何对自己没用?还在相信民间食疗的民众是否应该擦亮眼睛。面对伪科学、庸医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辨认。

    在当今信息媒体发达的社会,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养生饮食相关的信息与电视台节目。很多节目广告意味明显,骗术拙劣。可为什么还是有人愿意听之信之。受骗者中竟然还有老师教授学者等等。

    面对如今日益上升的生活水平,人们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养生长寿。笔者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是社会进步发展的衍生品。但是如何养生,如何分辨什么是正确的养生已经成为不得不重视的大问题。

    每天电视广播中充斥着各种养生类节目,如果结尾开始推荐各种保健品,那么这个节目必然是在搞推销,其中讲述的各种养生经可信度可想而知。而且在这类节目中讲师的学位身份职业我们不能真正去鉴别真伪,所以笔者建议就算节目中没有明显推销保健品等,也不要全部相信。针对自己想知道的问题可以去医疗机构进一步了解,毕竟医院的可信度比“神医”是存在天壤地别。

    张悟本今次的脑梗,是对他本身最大的讽刺,更是给还在相信伪神医、伪养生的人们一个提醒。养生要科学、更要有权威医师的指导。切勿听信诸如“绿豆萝卜茄子治百病”的可笑言论。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28/content_3806471.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