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官员将护士打残是女儿被委曲还是淫威成性?

2014-03-01 08: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袭医事件屡发,而本周早些时候,南京口腔医院发生的一起医务人员被殴打事件因为打人者被证实是公职人员,更触动了网友们的敏感神经:一名紧急入院的男性重症患者被临时安排在女病房过夜,对此不满的邻床女患者家属,用雨伞从背后攻击了还没来得及解释的护士,导致年轻的护士脊椎受伤,面临下肢瘫痪的严重后果。医护人员和网友陆续指认,打人者是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董安庆,其妻是江苏省科技馆的副馆长袁亚平,据称打护士原因:认为女儿受委屈。(京华时报2月27日)

  众所周知,在大城市的很多大医院,住院床位紧张几乎是司空见惯的共通情况,事实上一些医院为了解决问题,临时在病房里加床也是常事,而此次发生在南京口腔医院的官员夫妇暴力殴打护士事件,仅仅是因为半夜将一名刚刚做完手术解除全麻的男病人临时安排到有空床的一间女病室,照讲医院里呵,我们有过陪护病人经历的尤其是陪护手术后危重病人经历的人都知道,刚刚从手术出来是需要亲属全程护理的,当然会影响到病房中其它病患的休息,大家彼此彼此,基本上大家都会相互理解。

  但奇怪的是作为同住一间病室的女孩在将自己休息受到干扰的情况报告父母后,也就是南京这两位官员夫妇,却跑到医院对护士大打出手,甚至是狠下毒手,目击者称“当时小陈已被打到不能动弹,伞柄已被打断。”随后,护士小陈被紧急送到南京鼓楼医院急诊住院治疗。经过鼓楼医院专家联合会诊,认为患者突出表现为神经系统症状,有下肢肌力下降,存在外伤性脊髓损伤(脊髓震荡)可能;影像学检查提示心包和双侧胸腔少量积液,是否由外伤所致需要进一步观察。据鼓楼医院一医护人员称:“小陈将面临下肢瘫痪,并且很难恢复,一个20岁小姑娘,下半生可能都要坐在轮椅上,太可惜了。”。事情还在调查中,但打人、还打得这么狠让网友感到“心惊”,“这得多大的仇才能把人打成这样啊。”不少网友呼吁警方尽快把事情调查清楚。

  报导中称医院公布江苏官员打护士原因:认为女儿受委屈。真的仅仅只是作为父母觉得女儿受到委屈那么简单吗?难道这对夫妇在行使暴力的时候就没有想到被他们野蛮殴打的护士也是别人家的女儿吗?自己的女儿是女儿,别人的女儿就可以是往死里打的人?这真的是很奇怪的逻辑,如果是人家父母将他们的女儿打瘫痪了,作为检查院处长的他又会如何?照讲我们也可以想象作为父母护女儿也是人之常情,但在女儿并没有受到明显恶意的欺负前提下,对医院正常的治疗安排带来的临时影响却迁怒于护士并大打出手,这显然不太符合大多数人的理智,唯一的理由就是官员夫妇一向自恃高贵、习以为常的冒犯他们的人发泄淫威,甚至将人往死里打的地步。如果是黑社会分子,或其它人士,或许我们又可以归结为一起最新的医患关系矛盾,但这次从网民几乎一边倒的评论来看,显然这起针对护士进行攻击的暴力事件,绝非仅仅只是袒护女儿受到委屈那么轻描淡写,根子上绝对是挟官威、仗一向的权力淫威有恃无恐。

  为什么说这对官员夫妇是挟权力淫威行使暴力,我们看到,急诊手术后,得知重症病房已无空床,整个病区仅三人间女床房有一张空床。”当班护士随即和一名即将出院的女患者沟通,暂时将重症患者安排在她隔壁,并表示“明天即可换床”。当时医护人员以为安排妥当,将全麻醉术后的病人送入该病房,并回到护士站继续工作。也就是说事先护士已经与同病房的病人进行了沟通才做的安排,最后竟然还遭遇不测,从人之常情上说,作为家属,最多是与医院再进行协调,或提出意见,也不至于凌晨一来到医院,就立马发威用伞殴打当班护士。或许这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一定以为自己很牛逼,自己是执法者,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任何他们认为蔑视了自己淫威的人,何况一个小小的护士在他眼里算老几?

  耐人寻味的是事件发生后,南京市口腔医院二门诊通过官微,以愤怒口吻证实医院有医护人员被打事实,并贴出打人者照片,但随后又删除了该微博,医院官博删了又发打人者身份,似乎曾经感觉到有某种压力,好在在此次打人事件中,两名涉嫌打人者的所在单位反应都十分迅速。昨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再度通过官微,宣布“即时停止董安庆履行处长职务,接受纪检部门对其问题的审查”,并表态“坚决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件,对其应负的责任进行认定,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希望这次是玩真的,毕竟公众都在拭目以待,看看检查院会不会真的起诉检查院的处级犯罪官员,或者又找个什么理由轻描淡写的罚酒三杯。

  显然有权、有势很嚣张,对这样无法无天、暴戾恣睢的官员,当然要严肃依法处理,尤其这是个隐藏在政法队伍里的所谓处级干部,不说其作为政法干部的素质多么的低下,更可怕的是在其头脑中无视他的生命的那种凶残和淫威,这绝不是一句什么“女儿受到委屈”可以解释或逃脱罪行的,甚至这都算不上医患矛盾,而是彻头彻尾的一起故意伤害案。就象有网友所言,“我们期待并坚信会得到公正处理。医院是为患者服务的,发生这样事,表面看伤的是医者,其实伤的是医患关系,最终真正受伤的是我们大家。”。

    (帝国良民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