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带情妇“空降”的“老虎”显的啥虎威?

2014-03-01 09:02:25 来源:凤凰网

    2014年2月27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现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金道铭在中央及山西省纪检系统工作23年有余。

    数位知情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金道铭案发,与派驻山西的中央第六巡视组工作相关,其案或涉及他在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包庇纵容贪腐政商人物,乃至“收钱消灾”之事,涉嫌纵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贪腐行为,乃至“收钱消灾”之事。

    此外,金道铭还涉嫌包养多位情妇,其中也包括他到山西就任时即带来的一位大连女子。上述知情者介绍,金道铭的情妇在山西从事房地产开发,“常有企业主动与他的情妇合作,并借其开发资金。项目建成之后,这些企业又回购项目。”(2014,2,28“21世纪经济报道”《金道铭被指有多名情妇企业常主动借钱给其情妇》)

    金道铭在中央及山西省纪检系统工作23年有余,其中在中纪委就达16年。2006年8月其出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在职务上好像已经进入“老虎”级别。古时京官出任“封疆大吏”,现如今叫做“空降”,金道铭就是这么一个角儿。只不过此公的“空降”独独与众不同,竟然开了现代贪官情妇“前无古人”的“先河”,因为其赴任之时,竟“带来一位大连女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情妇。“老虎”空降、随带情妇,虎虎生风啊。正因为如此,我的心中跳出一个问题来:带情妇“空降”的“老虎”显的啥虎威?

    从报道来看,金道铭显的“虎威”起码有四。

    一是上文所说的“老虎”空降、随带情妇。以此而言,不说明他的这位情妇,是在中纪委任上就早早“发展”了的?不但是那时就“发展”了的,而且竟敢随带上任,竟连“遮人耳目”的动作都不做,岂不说明此人胆气如牛?岂不说明此人根本不惧有人敢奈何于他?虎威!

    其二、随带不够,就地再“发展”,于是又有了“涉嫌包养多位情妇”一节。既然如此,不又得有一个个大“响动”发生?然而在他最后落马前,这样的大“响动”不一个又一个接着发生?不一个个“平安无事”?谁曾奈何于他?不说明此人有恃无恐?虎威!

    其三、随带的、包养的,不全需要钱?看来金道铭非常精于“借鸡生蛋”。于是乎,“常有企业主动与他的情妇合作,并借其开发资金。项目建成之后,这些企业又回购项目”。这一“借”一“回收”,不生出许多钱来?委身于他的情妇们,不一个个喜笑颜开?何需由他出一个子儿?但这么做不得担极大的风险?不怕!或许是因为“背景”硬得很?虎威!

    其四、金道铭并非善类,他的与商人“勾肩搭背”,并非单单为包养情妇,而是在“收钱消灾”方面,也非常有“建树”。正因为如此,同在一条“贼船”上,不有一个“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于是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培中家被抢劫1078万元人民币之后,“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和无期徒刑”,而白培中本人只领了一个“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荒唐事发生了。且连白培中有贪腐劣迹在一起的所有事,被金道铭压下去了。与此同时,临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庆华,以及山西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等事件,他也大胆插了一“杠”。徇私枉法该当何罪?他也不怕!虎威!

    带情妇“空降”的“老虎”显的啥威?虽然迄今为止此人的案情还未全部曝光,但仅仅上面这些,不足以说明问题?如果一定要问金道铭何以如此虎虎生风,按一般人的“妄自猜测”,不就是自恃有“背景”?不就是自恃有“娘家人”?但可能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新一届党中央任职之后,“娘家人”换了,当家人成了王岐山。另一个令他没有想到的,怕是没想到现在的中央巡视组竟动起“真格”来?于是乎,以前“娘家人”没有做的“初一”,轮到现在的“娘家人”来做“十五”了。

    老虎?现在不成了一只“死老虎”?为啥?不有一个“多行不义必自毙”在?不有一个“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不有一个“时候一到,一切要报”在?正因为如此,当时显的虎威,现在不全成了罪证?如果再拖出旧时的“娘家人”来,不还有一个“同死落棺材”在?

    悠着点啊,还在那里乱来的哥们!如若不然,谁敢说你一定不就是明天的“金道铭”?

    (湖畔小子)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