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苗凤军:持续反腐,你懂的,其内涵是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华微评:持续反腐,你懂的!】大老虎陆续被打,小苍蝇接连被拍,持续掀起的反腐治贪风暴广为民众赞许,更成了两会备受关注的焦点议题。如果违纪违法的贪官随时都能被发现,随时都能被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这样狠抓下去的效果,你懂的!(2014年3月2日新华社)

    2014年全国两会盛装开幕,我们群众最关心什么呢?我们群众最关心的还是反腐工作,两会未开,但是相关媒体所释放出来的信息,让我们群众坚信,在2014年,全国两会更会刮起新一轮反腐风暴,中国政府更会向腐败现象再次高举旗帜宣战。今天新华社所发出的两会反腐声音,告诉我们在两会之中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将更会下大力治理,面对官员腐败无论官职大小,背景如何,都会坚持零容忍,新华社告诉我们你懂的,我们群众应该懂得党中央反腐工作永远不会放弃。我们政府官员懂得要时刻有危机感。只有官员懂了,才不会出现官员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才能够树立官员廉洁的形象,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才能够为打造清廉的政府保驾护航。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将强力反腐工作放在了政府工作的首要议程,党中央派出中巡组远赴全国各地进行巡视,对于官员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中央反腐工作欣起了一个高潮又一高潮,一些苍蝇一些老虎先后被拿下,地方政府部门紧跟中央反腐精神,对于腐败问题也主动出击,上下合力,一些无论是在岗的还是退休的官员只要存在腐败现象,都会受到党政纪处罚。再者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再次强调反腐工作,党中央工作会议为反腐助力,终于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实施一年多之后,在党中央号召走群众路线,开展践行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之后,打造出来了前所未有的政府清廉形象,节日政府官员的福利没了,中秋节、春节更没有了世俗的送礼现象,腐败的车子轮也管住了,中央强力反腐的工作打造出了时代正气。

    我们为党中央的反腐工作叫好,更期待党中央的反腐工作能够持之以恒,更上一层楼,巩固现有的成绩。今天在全国两会到来之际,新华社提前发出声音,对两会反腐提前透露出信息来,我们群众懂,在反腐工作积极参与其中,用为党为政府为干部负责的态度监督好他们,督促他们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树新风。我们的干部更应该懂,更应该在工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将党和政府的形象放在第一位,在生活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将个人欲望抛弃,将官员的功利意识丢弃,不追求享乐主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腐败现象说不。在学习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三个代表精神,学习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将党中央的当前的反腐精神学习好,并且落实到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不会撞法纪的红线,才会打造出时代官员的最美来。

    2014的全国两会召开了,中国政府的反腐号角将再次伴随着春雷震撼着这个春天,我们相信在全国两会之后,中国政府的官员更会风清气正,更能够展示新时期官员的新形象来,最后让我们一起为2014年的全国两会喝彩点赞。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3/content_380971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