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沈宏胜:严惩处暴恐分子,为民伸张正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3月2日1时,暴力案件已造成28名群众遇难、113名群众受伤。公安干警当场击毙5名暴徒,其余暴徒仍在围捕中。(2014年3月2日《人民日报》要求全力侦破案件 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精心做好受伤和遇难群众的救治和善后工作)

    这是一起赤裸裸,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行为,让无辜生命骤然消逝,使数十个家庭坠入深渊,造成永难弥合的心灵创伤。暴恐分子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其疯狂残暴的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决不能容忍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

    在云南昆明发生的这一起暴力案件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李克强总理对处置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抓紧追捕和坚决严惩暴徒,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做好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防范工作。云南昆明发生的暴力案件,也激起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强力愤慨与谴责。

    毋庸置疑,暴力恐怖,法无可赦;伤害无辜,天理难容。对于暴力恐怖案件必须严厉打击,只有将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共筑和谐安宁安全大坝,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才能维护好国家的稳定,社会的稳定。

    事实证明,人心思治,人心思安,这是时代发展之要求,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之所以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因为经过60多年的和平建设和30多年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就是因为有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显然,在云南昆明发生的暴力案件,就是公然挑战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就是以身试法,就是公然与全国人民群众相对抗。

    依法严惩暴力恐怖分子,共同编织起牢不可破的安全之网,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共同愿望。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3/content_3810411.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