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钱桂林:全国政协开幕式首次为普通民众默哀具有非凡含义和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日,在全国政协开幕式上,全体与会者为云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这是全国政协开幕式首次为普通民众默哀。政协开幕会上这次默哀仪式,委员们并没有事先得到通知,但他们都表示一点也不意外。(3月4日京华时报)

    1997年的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曾为去世不久的原中央领导人邓小平默哀;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开幕式上为普通民众默哀,这还是第一次。此举自然具有非凡的含义和意义。

    云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29个无辜的生命被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夺走了,给他们的家人及社会造成无尽的悲伤。全国政协开幕式上首次为云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展现在世人面前的绝不仅仅是一种悼念仪式,而是一种文化的表达,一种价值观的体现。

    全国政协开幕式举办这种哀悼仪式很有必要,一者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生命的尊重、对百姓的关爱。生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个生命都应该受到敬重和保护,29个普通人惨死于恐怖分子之手,怎能不让人悲从心中来呢?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十分关注和关爱普通百姓,此次在全国政协开幕式上举办这种哀悼仪式,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行事风格和工作作风的彰显。二者,选择在这样一个引人注目而且是严肃的全国性会议上进行默哀,也是一种无声的抗议,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分裂主义会采取更加强硬的手段,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繁荣稳定。

    恐怖分子在全国两会前夕制造这起骇人听闻的暴力恐怖事件,挑衅意味极浓,但上至中央领导下至普通民众,绝不会被恐怖分子的这一嚣张气焰所吓倒。全国政协开幕式上,全体与会者为云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既是向国人表明一种态度,也是向世界呈现一种姿态。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4/content_381248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