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双年:能否给“国”字号理发店,留一席之地

2014-03-04 13: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边是花里胡哨的装潢设计,发型时尚的帅哥店员,高档的设备和各式药水的造型工作室,人满为患,人声嘈杂。一边则是老木框门,旧式铁椅,慢条不紊的剃头刮面,零星来客,却又怡然自得的享受。如今这家在当年名噪一时的国营理发店,将在今年6、7月份因城市拆迁而在福州的中平路上消失。(3月3日东南快报)

    “国”字号理发店承载着多少中老年人美好的记忆,虽然它不怎么花丽时尚,却实惠公平,旧式铁椅让人坐着放心。因为来这里理发的人都不用担心挨宰受骗,更不必担心出现天价染发费问题。这就是人们怀念“国”字号理发店的最大原因。

    如今福州街头这家国营理发店将在6、7月份因城市拆迁消失,多少让人唏嘘不已,怀念万分。但能否保留住这家国营理发店,既需要市场说话,又检验着执政者的亲民情怀。因为小小理发店也有民生大乾坤。如果市民确实需要这样的理发店,那么是否考虑拆迁后予以保留。如此,既不影响城市拆迁,又能满足中老年人的理发需求。

    一些花里胡哨,看着时尚的帅哥店,未必就受中老年人的青睐。这是因为,一方面帅哥店收费偏贵,另一方面帅哥店学的都是时尚发型,对中老年发型不一定就能理得好。还有一些帅哥店因嫌理中老年发型赚钱少,有时还会怠慢中老年人。

    萝卜青菜各人所爱,年轻人爱时尚发型,老年人不一定就喜欢,尤其是大部分中老年人可能更钟情于“老澡堂”、“国”字号理发店这样的传统服务项目。基于此,福州中平路上的这家国营理发店不能只是一拆了之,在是否保留“国”字号理发店上,有关部门不妨多听一听中老年人群的意见,如此,才能做出最佳的选择,也让市民满意。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