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沈宏胜:总书记与“爱心团队”的书信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对他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2014年3月5日《人民日报》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 )

    在3月5日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无疑是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传唱与弘扬,让我们的社会在爱心中升温,在搭把手、出分力中变得更加美好!

    事实证明,雷锋精神不仅没有“三月里来、四月里走”;雷锋没有“出口转内销”,而是在祖国大地上处处展现。郭明义就是活着的雷锋,他用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他的助人为乐之精神,让雷锋精神得到传承与弘扬。而“郭明义爱心团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由最初3000多名志愿者发展到近2万人,并在全国有600多支分队,志愿者总数超过130万人。他们以雷锋、郭明义为榜样,在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事实表明,在我们的社会中以雷锋为榜样,以郭明义为榜样的人和事随处可见。像爱心捐款,参与社会慈善活动,义务无偿献血等,他们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自己的一颗爱心奉献给了他人。日前,笔者从新疆相关媒体报道获悉。一位65岁的奎屯市民袁玉进需要做心脏冠脉搭桥手术,为了筹集手术备血,家人将求助信息发布在微信圈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队的两位特警看到后,从八钢驻地赶来为他献血。听说严玲要做骨髓移植手术,驻扎在新疆石河子的69233部队75分队官兵们,专程从驻地赶到新医大第一附属医院看她,并且给严玲送去了4000元捐款,还有两名战士为她捐献两个治疗量的A型血小板,为第二天的骨髓移植手术做准备。在安徽铜陵,提到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留守儿童们显得特别开心。孩子们口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是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快乐午留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铜陵还是好人多。”这是很多市民对出租车行业驾驶员的赞誉。“我的包丢在了出租车上,没想到驾驶员追回送给我,太感动了。”市民揭先生说,以前觉得雷锋是挺遥远的人物,现在发觉“活雷锋”就在身边。

    确实如此,在我们的身边不缺乏雷锋,也正是这样的“活雷锋”,让我们的社会充满了爱,传递着正能量。

    因此,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不仅寄托了党中央对“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深情厚望,更是要让雷锋故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提升,并传遍社会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生活在搭把手、出分力中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5/content_381411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