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薛家明:“寻精”广告,难换“才子”逆袭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厦门软件园内一户外广告,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争议。这则“招人”广告的画面上一个半裸美女,举着“寻找精英才子”的招牌遮住胸部。由于“英”“才”两字字体较小,乍一看极易让人误读为“寻找精子”。“太没节操了!”“有必要这么色情吗?”——面对这则“出位”广告,不少市民表示难以接受。(3月4日 海峡导报)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光头影帝葛优一语成谶。如今,“用工荒”已席卷全国,让企业“神伤”。为求才子光顾,企业变着法的“祭出”各种有创意的广告,来抓取眼球。应该说,公众已经对各种奇葩的招聘方式,产生了“免疫力”。但不得不说,厦门软件园内,这则极易误读为“寻找精子”的广告,仍然超出了人们的承受底线。

    这是哪家企业挂出来的?不怕被“拍砖”吗?群众的追问,我们可以解读为,该企业吸引眼球的目的已经达成。但能否把好奇转化为求职意向,让“歪招”出奇效,却值得考究。毕竟,曝光度换不来美誉度,靠打情色“擦边球”吸引来的关注,异常脆弱。想此等接近于“下作”的歪招,招聘有才华的年轻人,更是一厢情愿。

    尽管,“剑走偏锋”的营销推广形式,表达的是用人单位的用人“饥渴”。但求贤若渴一旦突破了伦理道德的底线,就不是创意,而是实打实的阴招,其效果可想而知。试问,那个父母看了这个广告,还会送孩子去上班?那个知识青年愿意自己的单位和情色挂钩?诚然,现在的年青人,特别是90后们,思想灵动爱搞怪。但活泼不能与认同低俗,思想开放更不是放荡不羁。用“寻精”广告,换“才子”逆袭,必然是“单相思”。

    “千招万招,不如一个实招。”有关单位应该意思到,歪招很难正着,更得不到“才子”逆袭。事实上,企业一味靠出位博取眼球效应,难招有为英才。因此,作为用人单位,与其 “寻找精子”,不如苦练“内功”,做好自己的口碑,提高自己的美誉度,用理性和真诚,用待遇和发展空间,来吸引有才华的年轻人加入团队才是正途。“寻精”广告?还是赶紧洗洗睡吧。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5/content_381443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