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传言:“她经济”,莫为优惠遮望眼

2014-03-05 13: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女性经济能力的增强,女性市场成了商家必争之地。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三八节”的来临,线上线下商家已经开始暗战,纷纷掘金“她经济”,促销活动轮番上演。业内人士认为,自今日开始,最大幅度折扣将持续到周末,预计火爆节日经济行情也会同步演绎。(3月4日《重庆商报》)

    “她经济”特指针对女性消费群体的现象,尤其是在三八妇女节来临的时刻。商家们的伎俩从线上到线下都使出浑身解数,而放眼望去整个拼的节奏都是围绕着优惠打折起底,无非就是价格战。对于消费者来说,优惠固然是优惠,但是千万不能被这样的优惠迷惑了双眼,进去了商家的圈套中。因为对于商家而言,任何形式的优惠措施都是为了营销,都是为了获得利润。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从表面上看很华丽的促销手段,但实际都需要消费者买单。所以,面对“她经济”,女性群体们千万不能被这样的表面现象所迷惑,而应该从整体上看,做到理性决策。

    从商家的角度看,无论采取何种方式的促销都是最终指向利润的,即促销都是手段,最终的目的却是盈利。对于那些形形色色的促销和打折形式,表面上看折扣的力度很大,但也不得不谨防他们在这个过程中的猫腻。比如先提高价格再打折;比如只是以打折为幌子和借口诱导消费者进去消费;比如商品的品种出现不统一的现实。而这些方式和手段都是商家惯用的伎俩。对于这些手段,促销的,打折的,抵用券的,都是一种“诱饵”,因为女性消费者一旦上钩就难以摆脱其中的牢笼,最后,商家就会获得利润报酬。而这样手段都是隐蔽形式,且往往是隐藏很深的。

    作为消费者来说,在“她经济”中,尤其是女性消费者要擦亮双眼并非容易的事。一方面,要对平时商品的价格有所掌握,在出现打折促销的时候就会有所比较;另外一方面,女性消费者往往会被表面的虚幻所欺骗,那就是形式花哨容易诱导。要走出这样的诱惑,还需要女性消费者们逐渐积累理性消费的观念,理性消费首先需要把握自己的财富理念,坚持量入为出,而不是一旦发现巨大折扣就一发不可收拾。另外,还不能仅仅拘泥于价格下降上,更需要从长远的体验上进行比较,有比较就有新发现,否则,只能出现误导的结果。

    优惠只是一种手段,千万要牢记。而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要走出优惠的藩篱,杜绝被误导意义非凡。而对于商家来说,要想真正吸引消费者,并不能仅仅局限于价格的优惠上,更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尤其是体验上,多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将“她经济”引入健康的发展轨道,而并不能局限在价格战上。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