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学峰:“00后”小学生晒性感照谁该反思?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网站最近有一组清新可人的小萝莉照惊艳各路网友,这名 “00后”的小学女生顶多10岁出头,却在微博秀大腿、秀身材,甚至还有一张半脱内裤的照片,引来很多人的吐槽,更有网友调侃,“这样的照片力压90后,让人感觉很有压力”!(人民网)

    有句网络流行语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看了该小学生的性感照片,人们不但为其大胆的尺度乍舌,更为当前的教育担忧。其实,逆天的“00”后惊呆了小伙伴们的事情,也不是一件两件,00后早恋吧百度贴吧、00后小学生跪地求爱、云南永善13岁小情侣生娃等等逆天行为早就亮瞎了小伙伴们的24K钛金眼。

    笔者以为,不论是曾被批评“80后是垮掉的一代”,“90后是脑残的一代”,抑或是“00后是逆天的一代”,在评判之余,我们的家长、我们的社会更应该反思,80后大多是50、60后培养出来的,90后大多是60、70后培养出来的,00后大多是70、80后培养出来的。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场所,家庭结构、家庭氛围、父母的言谈举止、生活方式、教育方式等都对儿童的成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学校教育、集体环境、社会环境都不同程度的影响着一个人的成长。古往今来无数鲜活的例子表明,家长教育、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

    人之初、性本善,模仿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孩子学习、成长的重要方法,毕竟孩子模仿时需要很多的观察和实践。但是小孩没有是非观念,如果父母、社会环境没有树立好的榜样,某些不文明行为和语言就会对其产生不良影响。然而当前的许多父母,要么自私自利、只顾自己快活而漠视孩子的成长,要么忙于事业、忙于工作,只注重生孩子数量而不注重品质培养,要么娇宠溺爱,孩子要什么给什么,一切都顺着孩子来,要么粗暴蛮横、相信棍棒教育;当前的学校教育则重教学硬件提升、重教学评比、重升学率、轻品德、轻育人,许多老师不多花心思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反而在溜须拍马、吃喝送礼上面下功夫。更有许多的网络出名“校长”、“老师”坏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名声!当前的网络环境更是不容乐观,网恋、网游、贴吧以及诸多非法网站无时不刻在散布着黄毒、暴力、社会黑暗,许多小学生甚至学龄前儿童玩的网络小游戏无不充斥着成人世界的行为、观念,仙侠道、女神联盟、魔兽等诸多充斥这色情与暴力的游戏推广随处可见,连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导向性网站都不能幸免,在不良的网络环境以及不健全的网吧管理下,许多大学生、中小学生旷课到网吧中玩游戏、聊QQ,有的甚至直接晚上通宵达旦,吃、睡在网吧……这样的状况怎么不令人担忧呢?

    学习提高、规范言行,健全社会管理制度、净化社会风气,为孩子树一个正确标杆,还孩子一片净土,我们,都有责任!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06/content_381618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